攝於墾丁牧場

 我出生在台中,在我出生的50年代,光從台中坐夜車上台北就已經天亮了
台灣對我來說是一塊諾大的土地,到處是稻田和山的淳樸環境
小的時候只要寒暑假一到,母親總會領著我們一家大小
從都市舟車到外婆住的鄉下待上幾天
外婆家的大門,一推開便可望見只呎的大山和濁水溪
清早的時候,總是聞的到晨露的涼氣
小小的手心捧外婆給我準備熱騰騰的稀飯
鄉下的大門都是厚大結實的木頭門檻,門外有一大片庭院
總會一屁股的坐在大門的木頭門檻上,一邊哇著稀飯一邊望著遠山和溪水
舅舅總是喜歡跑來嚇我,幽幽的告訴我不可以到山的那一頭去
因為山的另一邊住著一大群番人,會把像我們這樣的平地人的頭給砍下來吃了!
嚇的我眼睛瞪的大圓,捧著飯碗的往屋裡頭跑
大概是太害怕了,跑著的時候摔了一大跤,稀飯灑了滿地
舅公跑來抱我,哭著滿臉鼻涕趴在他的肩頭上
撐開濕答答的睫毛,望著遠處的那一大座山,一臉害怕又充滿好奇 

好奇~山的那頭到底住著什麼人,也對山充滿著畏懼~ 


 國小畢業家已遷居台北,地緣的關係我變的喜歡看海
台北的環境,看山看海都很方便
襯著雙十年華的粉嫩青春,在華燈初上的夜晚
一伙人擠著一台破舊的車子,沿著陽明山的陽金公路
繞著北海一圈,沿路扯著嗓子的鬼吼亂叫
車上,不是吵的不得了的舞曲
就是,唱的痛的不得了的情歌
70年代的音樂,有黑膠和Tape就是幸福
我喜歡耳朵上掛著,從黑膠唱片轉錄下來Tape式的walkman
聽著玩伴都受不了的 Heavy Metal 和 Rock & Roll
運氣好的話,在海邊宓靜的夜色,會望見整片海水閃著如絲緞般的月光
walkman一定要唱著Led Zeppelin(齊柏林飛船合唱團) 的Stairway to Heaven
Robert plant無以能敵的唱腔,配上Jimmy Page
豐富清脆的吉他音色讓夜色恍若天堂
海水、月光、搖滾樂、像是嗎啡一般的啃食著我的靈魂
這是我的年輕歲月! 有著年少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懵懂浪漫
絲緞的海水,是我年輕追尋的必要場景 。

 進入成熟的年齡,世界觀的探索加上工作的關係常往國外跑
歐洲富麗的景緻太多,總覺得台灣小沒有什麼好風景
因此海邊去的少了,離大山也越來越遙遠。
我因小時後的害怕印象,而一直不喜歡涉足山頭
年輕時候一起瘋狂的女伴,不是怕累就是怕曬, 明顯的比較喜歡逛街喝茶
國內的人文風景資訊不太會注意
國外的旅行導覽.Discovery的旅遊探險頻道就不太會錯過
我的生活不斷在城市打轉
七彩的霓虹、五光十色的都會朦朧了對於自然的那份情感
逐漸淡忘年幼時對大山的好奇
年輕時對大海的狂野 
直到.....那位喜歡冒險的Mr.right出現
帶著我重新認識屬於我們自己的這塊土地!

 我站在離天堂最近的部落 - 司馬庫私
清澈的月光,離我只呎距離,情緒的沸騰久久不能平息
我站在海拔1000公尺的南澳神秘湖山上
攀越浩翰山巔,遠遠就能望見太平洋,俯首福爾摩沙的山越之美
台灣很特別,小小的一塊島嶼什麼都有 !
耳邊想起舅公的話,山的那一頭是人間仙境,是千變萬化的景緻 !
向大自然學習,便擁有沉澱的性靈,從當下出發的生活領悟。

擁有彈性的人生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重新領悟過後,無論是喧鬧人潮或是曳靜山林
生活的任何時刻,總是張開雙臂、滿心懷抱感激的迎接每個發生
這是一種旅行,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在生活中悠然旅行.是我奉為圭臬的生活依循 ~
德布希的"月光曲"悄悄在我心中揚起旋律~~

朵拉
2006/ 05/ 04  在生活中悠然旅行

【相關歷程文章】
文中提及的齊柏林飛船音樂Stairway to Heaven 
[朵拉聽音樂] LED ZEPPELIN 齊柏林飛船 

關於阿嬤
[設計生活] 阿嬤的花布
[朵拉寫文] 一只佛跳牆的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