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過了年輕的歲月,生活週遭的話題便覺得索然無味
晚上蘭霓跟我在安和路的Coffie shop爭執著單身.未婚與女人
安和路的餐廳開多了,覺得街道的味道混著淡淡的香檳味
聽著蘭霓哇啦哇拉的聲音,連這麼無聊的話題都能說一個晚上
是的單身與未婚骨子裡說的好像是一樣,表面的風味的確還是有些不同
未婚-聽起來有待嫁新娘的期待,等著有緣人(或有錢人)彼此挑對眼
單身─聽起來有獨立主見的籌碼,看你順眼- 賞你請頓飯吃,或者來去
Lounge bar酒錢你付!
蘭霓說年華不再又有點年紀的叫單身,青春盪漾又吹彈粉嫩的叫未婚
”啥麼呀!講的亂七八糟的可是也有風韻猶存的單身”這不矛盾嗎我說
蘭霓瞪大了眼”拜託,那叫單身禍害你懂不懂 ”
”這麼老的詞了還拿來說,我看你是說自己風韻猶存”
我狠狠的的盯著她剛去做的幻彩人工指甲
”當然要充實一 點姿色才行,我還有大好前途呢”
說的好像女人腦子裏的東西一點用處都沒有.
一頓飯下來,肯定蘭霓青春不再的失婚心態不平衡心理作祟!

女人的風華年過30的確是個大警報,年過35競爭力還在力爭上游
年過40就處於花孤芳自賞了.縱使彩妝造型偶爾嚇唬嚇唬人
30歲的分水嶺前後自見真章!
難怪乎現在整形美容業績好的嚇嚇叫,姐弟戀的風潮儼然成為一種趨勢
女人對抗年華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擊
我倒不一定要把女人做這樣的界定
只是杵在不一樣的位置,話題還真的不同
年輕人的對談,對什麼事都充滿高度的興趣
個性真實話題火辣行為率真,思想令人瞠目結舌
知識的充實與經歷的見解,常說的我啞口無言
年輕人的世界組織起來往往讓我的眼界又多了一畨氣象.
年過青春的人,經歷生活的洗鍊,摔的窟窿多了往往舉足不前保守了起來
不過他們以過來人的告誡與叮嚀,倒也給我許多思考上的多加斟酌!
屆於年輕與年過青春的界線,我依然矇騙自己永遠是25歲的安慰!

蘭霓起身拉著我說"發什麼呆啊
你還要陪我去買鞋ㄝ"明天James要請我去吃飯"
我看著她笑了"買鞋!我也要一雙"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