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舊物,發現那整整2個鞋盒的信件
看著那信封的筆跡,各種不同顏色的信紙
有的甚至十幾二十年了,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我有多久沒有做這動作了
挑信紙 - 用筆寫字 - 折信紙 - 放入信封 - 貼郵票 - 投進郵筒

網路的發達,連我都說不清
到底是讓人的距離,變的更遠 還是變的更近
現在人大部分都是靠著網路聯繫
真正書信的功能卻逐漸沉默 .

心裡有一種隱隱的不捨
因為,自己曾經是那個瘋狂書信的愛好者
現在書櫃,裡依然還留存許多收集來的信紙和卡片
為了寫信特別挑選的羽毛沾水筆
買了許多用來壓印信封的封蠟.鋼印 .

喜歡朋友收到我的信件帶來的感動和快樂
我也喜歡在信箱中,發現朋友寄來信件的喜悅 
現在,信箱收到的,永遠是帳單和即將進入垃圾桶的廣告傳單
信箱變的不再充滿期待 !

在不方便的年代,讓人與人聯繫必須事必躬親
讓每一個動作,都用感情累積用感情完成
親筆書信,便是一種充滿絕對高度情感的動作
網路是一種工具帶來便利 !
但是絕對無法像現在,我閱讀著多年前友人的信件
依舊濃郁滿懷 !!




上圖/朵拉繪家貓Sophi
往年過年的時候,我會親筆繪製賀卡
用沾水筆書寫這一年來想要祝福朋友的感想
做完的時候連自己都覺得非常開心!!
我想這是一種給人祝福確意外的給自己帶來更大快樂的心情!



朵拉喜歡古代人寫信時候飛鴿傳書.封蠟.鋼印..的那種氣氛
所以自己也喜歡寄信的時候用一下封蠟.
目前誠品書局有在賣,使用起來實在增添許多寫信的樂趣!!



要燒出一個好看的封蠟印,溫度要控制的好
否則容易失敗,也會浪費很多封蠟條!
其實昨天試了2次都失敗,大概天氣太熱了
封蠟無法稍微凝固,太快壓鋼印,蠟就坎在鋼印裏,一拔就毀了!
只好把家裏酒瓶上的封蠟拿來充數一下,呵呵.大概是這樣了.
冬天要比夏天容易成功,因為封蠟外硬內軟,鋼印也較冰涼.壓印就可以完美!!


我希望不要把親筆信荒廢了,今年一定要來好好在寫一寫~
享受一下寫信之樂!呵呵.不過封蠟快被我燒完了!*^_^*

寫信嗎!別忘了去買郵票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