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遊的時候我不是在車上看DVD就是看報紙
身邊也確實會帶著一本想看的書
不過依照經驗發現,出去了2天,書通常翻了幾頁便又好好的帶回家
可怎麼出門的時候說什麼也不能不帶書
這書一出門卻又好好的回家,確只被看了幾眼!
我想想這不行,到底是帶的書不對,還是壓跟都沒想看書的心情
明明躺在戶外的時候,萬一沒本書又有些懊惱。

朋友TC在我出遊前給了我一本出遊看的書單"娃娃看天下" 
以為他會挑一些小品文章之類的 
沒想到他居然給我瑪法達的世界(娃娃看天下) 
這個書單讓我有了意外的驚喜 !
有人說"很多事情不是我們不知道,只是埋在記憶裡,沒有被想起來" 
瑪法達就是埋在我記憶裡的快樂漫畫 。

小學的時候我就擁有整套瑪法達,扮著我許多年少的時光
時過境遷,
書早已不見
曾經埋首瑪法達的年少,依舊記得那嘰哩嘎啦的笑聲 
記得那個三毛帶回來的阿根廷漫畫。 

好個TC,讓我心理惦記著,非要再去找到娃娃看天下不可
下班的時候踱步到環亞的Fnac 
原本走向CD區,居然瑪法達意外的出現在我面前 
那7個刁鑽天真的主角就這樣躺在推薦區的書架上
原來6冊的漫畫分成2冊出了40週年的珍藏版 
驚訝的不得了,原來有些東西不是不在
只是當你沒有了那份注意力,便得什麼都看不見!
瑪法達不曾是歷史,
原來大家都不曾忘記"娃娃看天下"



回家徹夜啃著瑪法達 
可是年少單純而直接的咯咯笑聲不見了 
代之的是成年後對於筆者季諾透過童言童語 
反映成人世界價值觀的矛盾與衝突有了複雜的想法 

人的想法確實會隨著環境、年齡、經歷洗滌的更加複雜、多慮
有時候我們庸寧願回到那單純、天真的年少
我要找回小時候看娃娃看天下的那種咯咯大笑聲 



發現原來從瑪法達、菲利浦、馬諾林、蘇珊娜、甚至米蓋、吉也身上
找到對人事物更幽默更有創意的生活哲學
這幾個刁鑽的小鬼,遊戲如此多年
不曾老套不曾過時,依然這樣天真的驚世駭俗
對於娃娃看天下依然是持著ㄧ份無法取代的世界  ~

PS、同時也讓我非常懷念三毛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