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雕為韓國工藝家"李在孝"的作品 http://www.pref.osaka.jp/bunka/art/trien/980001.htm
目前長期於君悅飯店入門左手邊中庭展出!
---------------------------------------------------------------

學弟妹們都知道我愛聽花言巧語,宗奇打電話來的時候都會說
"請問,那位永遠38歲的學姊在嗎"
"哈!有出息有出息,肯定有前途"我發出燦爛的語調,只差鈴鐺般的笑聲 
稍微收斂了一下。好聽的話誰不愛聽,但是好聽的話不見得人人會講。那種
舌燦蓮花的人讓人害怕,巧言令色的人讓人覺得不真實,花言巧語似乎也不
怎麼正經,不過一 個人如果可以把話講的像花朵一般的美麗巧俏,不也聽起
來開心又充滿趣味!

Gamma是安的姪女即將要升高二了,這2個月從美國回來台灣過暑假,隨著
假期的結束,在送Gamma去中正機場的路上,嫂嫂大喊
"哎呀,Gamme,你那本書媽媽忘了幫你帶了"
"妳很差勁ㄝ!"Gamme很是抱怨
聽的出來那應該是一本很重要的書,書很重,郵寄到美國肯定不便宜,嫂嫂開
始想了一些辦法比如托誰要去美國的時候帶給Gamme等等,這高二開始有些
叛逆性格的小女生不斷的在抱怨"妳很差勁ㄝ...","什麼叫差勁,你講這什
麼話!"嫂嫂也開始不高興了,安想打圓場,一邊開車的時候一邊想用溫和的
語氣說"Gamme,你應該說,媽妳有點健忘喔,那在麻煩你幫我寄來好嗎!"
我在旁邊忍不住撲哧笑了出來,連一起去送機的婆婆都笑了
"這...你這哪們子好聽話啊"我說
這一笑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這話該怎麼講才會好聽,也許可以這樣說"媽
,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很忙還要幫我找書,沒關係我在一起想想辦法別擔心"
同樣一句話,這樣也許好一些。說好話除了說的貼心,還要考慮到對方的立場,
禮讓對方一步!說好聽話往往攪舌,非要常常練習,否則自己聽來都不甚習慣
怎麼說給別人聽。壞就壞在很多好話我們就是不常練習,所以說不出口。像
"請""謝謝""對不起""我愛妳"...,好話練到像呼吸一樣自然,往
往有意想不到的神奇。

劉墉寫了一本書"把話說到心窩裡",說明了好話的巧妙,我也常常在想這話
要怎麼講能兼顧禮貌與趣味,那種天生說話幽默的人,實在得天獨厚,但是要
幽默這是與生俱來的專長不是人人都行,不過好話到是可以常常練習!

朋友說"你們女生怎麼都愛聽花言巧語"
我說不只是愛聽,也給說好話的人最大的支持,
所以說好話要練習
聽好話的人,也別忘了給對方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至於花言巧語不是壞事,只是常被人心虛的時候拿來使用
最後再送上誠心誠意,好話就真的到心坎裡去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