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事件,是偶爾友人要聚會吃飯或客戶來訪,特別需要精心打扮的時候
,發現美麗的衣服穿不下或特別緊繃的時候,才會想起來的懊惱!

  其實我很胖,卻一直不把減肥當回事,最大的罪過在於我已經習慣催眠自
己,豐腴的身材最是性感,維納斯女神不也亙古!所以我常常把瑪麗蓮夢露當
偶像,那種熱狗用線綁出來的身形撩人的不得了(我不想用香腸來形容,因為
太油了),其實我有很多理由,蒙騙自己 。例如"能吃就是福"常常講來給自
己開心。更何況家人對我肥肉成了助紂為虐的幫兇,更加的讓身型永無翻身之
日,偶爾久久沒有回家看父母,或是穿了一件非常具有修飾身材效果的衣服,
出現在嗎媽面前時"怎麼又瘦了,這樣不行啦"她加重用"又"的語氣來顯示
對我的關心,爸爸也說的跟媽媽一個樣"你不能再瘦囉,這樣可以了喔"他說
,殊不知我已經胖到費雯麗在亂世佳人那招束腰功力都要崩裂的程度。而他們
老人其實是故意視而不見,要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剛好,我認識的朋友也全都
心地善良,說我這樣最剛好,看起來命好,有福氣!萬一要是遇到那個不識相
的,膽敢在我面前說我胖了的人,就會默默的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嫌他不夠
會講話。胖的人就是這樣,你可以說我胃口很好,你可以說長的很有肉,但是
你絕對不可以說我胖。你不可以踐踏連我自己都故意視而不見的最後底線!

  我還是少看電視的好,電視裏許多玲瑯滿目的女人節目,越看越是羞愧,
只有這個時候,我才願意承認的確不如那些玲瓏纖細的女明星,然後心有不甘
的跟著起來扭扭腰抬抬腿,翌日便會從百貨公司拎回來一些瘦身霜、按摩油之
類的產品,從電腦裡調出那些滿滿File夾的減肥方法、瘦身食譜,完全是閱讀
完後就表示瘦了一圈的安慰。根據統計,大部分的胖女人都會覺得自己很漂亮
。我很好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也許我就是那個數據統計裏的實驗對象,
對於那個打死不承認的稱號和以為,我只好奇,完全沒有探究精神,怕介入其
中對號入座。

  雖然如此,我還是偶爾會想起減肥這件事,還想保護一下女性的一絲尊嚴
。更重的是,衣櫃裡有一半的衣服穿不下,那些用錢堆出來的衣櫃千萬不能浪
費,偏偏每一次逛街的時候,怎麼也不願意買大一號的衣服回家,結果那些擺
在家裡只能做夢的衣服,成了我只能在家玩換裝的蠢遊戲,正面可以照照鏡子
裝自戀,背面大都就拉鍊不起,釦子不上。但是被封為風韻猶佳的封號,可萬
萬要謹慎維護,萬一胖到一個樣還風韻的話,羅特列克畫筆下的胖女人跳康康
舞的模樣,難保不會時時出現在我夢中讓我永誌不忘。所以我偶爾還是會吃吃
減肥餐,試試友人給我好吃又可以減肥的菜單,他們都知道要給我減肥的菜單
,一定已好吃為前提。

  我最喜歡的是榮總那個最熱門的減肥菜單
第一天
.早餐: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花生醬兩茶匙.4.葡萄柚半個.
.午餐: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半杯(about 120cc).
.晚餐:1.咖啡或茶.2.紅葡萄一杯.3.肉兩片.4.蘋果一個.5.四季豆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第二天
.早餐: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4.香蕉半根
.午餐:1.咖啡或茶.2.優格一杯.3.蘇打餅乾三片
.晚餐:1.咖啡或茶.2.紅葡萄半杯.3.香蕉半根.4.熱狗一根.5.綠花菜一杯.6.香草冰淇淋半杯
第三天
.早餐:1.咖啡或茶.2.蘋果一個.3.蘇打餅乾兩片.4..低脂起司一片
.午餐: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
.晚餐: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一杯.3.紅葡萄一杯.4.香蕉半根.5.哈密瓜或香瓜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光看那個被我Mark起來的香草冰淇淋,立刻就覺得這菜單有多麼和藹可親
,所以有一陣子我常常吃,那在於不甘心冒著挨餓的辛苦,如果可以吃的飽足
又享有減的神奇功效,吃的開心還有附帶的瘦身效果,這可最是適合我。只是
現在,我已經吃膩了,體重也依然上上下下,有高低不下的程度,像我這樣完
全沒有減肥決心的人,這樣豈能滿足我美食品味的特質。所以我還是依然繼續
收集那些"做自己最開心"的名言。

  是的,最終我還是不敢忘記減肥這件事,因為每個女生都會有一件
tightness jeans那永遠是我衣櫃裏的精神堡壘。但是我還是要當維納斯,因為
福氣之於瘦身貴為重要,有一天當維納斯穿上tightness jeans時,這個世界就
整個的性感。

  藍霓說我需要的是運動,不是忌口。好吧,下次再來說說我的羽球日!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