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ㄧ個家庭都是用心堆積成為天堂~

聽到寶哥放的Bee Gees的 How Deep Is Your Love  眼淚居然濮逤逤的掉了下來!
  
  那個雙十年華的夏天,在一個澳暑的夏日夜晚,空氣流動的緩慢,碎金石的街頭
霓紅閃的眼睛刺痛,那年夏天我剛失戀,Joan   開著一台破舊的車子載著我往陽金公
路上奔馳著(陽金公路是我追尋年輕的必要場景),一路上都沒說話,唯一說的3個
字,還是半個小時前,按著我家樓下的對講機說「我到了!」。夜晚的熱浪襲人,Joan
借來的那台破舊的車子,連冷氣都沒有,我們開著窗,經過鬧區的烏煙瘴氣直到上了
仰德大道之後,空氣才漸漸的清新了起來,我弓著手肘靠在車窗上,頭枕著手肘吹著
溫熱的晚風腦袋空盪盪。慶幸的是雖然冷氣壞了,聽錄音帶的音響可沒壞  Joan永遠
知道甚麼時候要放音樂,上山之後How Deep Is Your Love 音樂就響起了,Barry Gibb
的聲音在蜿蜒的仰德大道上像黃鶯天使,一路伴隨,斗大的眼淚也在疾駛的風速當中
奔馳。心情隨著Bee Gees的旋律,釋放到最高點。Joan  後來嫁到了New Jersey,
生了2個可愛的女兒。不過那個Bee Gees陪伴的仲夏夜,有著青澀的青春和2個女生
不滅的友誼!那年我20歲,Jone 21歲!
  
  那年23歲,我在敦化北路南京東路的體育館(現在小巨蛋),聽了一場熱力奔放
的Cutting Crew 切割大隊合唱團的首次來台現場演唱會,會場上認識了幾個唱片公司
的人,我們都喜歡音樂喜歡Rock & Roll而成了朋友,每次聚會那個怪怪的錄音師,騎
著一台Yamaha越野機車,總是說順路要載我回家,我覺的他很古怪每次都不講話,
前額的劉海每次都蓋眼睛,可是對音樂的敏銳度又超強,大家每次說到一個不明的團
體,他總是幽幽的說著來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家裡的信箱,天天有ㄧ
捲錄音帶,什麼音樂都有,後來知道是他,房間的牆面日積月累誇張的來說,錄音帶
就像是壁紙般的逐漸貼滿牆面,我叫他不要再送了,他不吭聲,照樣丟信箱,很奇怪
我跟他話不投機,可是說到音樂,倒是有許多相同的喜好和喜歡的團體,偶爾因為曲
風和特色也能爭論不休。2  個看似不搭嘎的人,後來成了好朋友,Bee Gees的
How Deep Is Your Love 他整整錄了3捲給我,分別在不同的時間丟信箱,整捲Tape
只有這一首歌,ㄧ再的Repeatㄧ再的Repeat,那段時間最開心的就是找黑膠唱片,
像找寶藏似的,ㄧ個唱片行ㄧ個唱片行的找,找到開心了,像中愛國獎劵一樣開心,
然後大剌剌的坐在人行道的水泥地上,哈著菸,談著音樂!幾年之後,他離開了台灣
,舉家移民美國。其實我很感謝他,帶著我聽很多地下團體的好音樂!

  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我的生命中出現了那個Mr.Right,結婚的時候,我的攝影
師朋友,幫我製作了在喜宴上要播放的多媒體,奇不奇,他挑了3首歌,分別是
George Winston的Summer鋼琴曲、張學友的真愛、以及Bee Gees的How Deep Is 
Your Love ,最後只挑了Summer和真愛,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剛好照片的搭配適
合這2首曲子,而Bee Gees的音樂,卻一直不曾離開我!

  開始建立BLOG,應該是說從寶哥的戀家誌得到啟發,在ㄧ片紅通通的女生堆中
有ㄧ個幽默又有趣,愛家且充滿熱情的男人,以他對居家布置的心得,提供且有系統
的整理出許多書裡都難得收獲的寶貴經驗,以熱情集結了許多居家布置的同好,連結
彼此的感情,進而發展出BLOGㄧ個特殊的區塊。在這個區塊我看到了許多美麗的家
庭,ㄧ磚ㄧ瓦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溫馨天地,這樣的區塊的人用愛來營造用感情來搭建
,屬於自己的堅貞城堡,這樣的環境提供了以家為出發點的美滿平台,是ㄧ種感動和
珍惜,記得有ㄧ個網友畫了一個以寶哥為首的蜘蛛網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6559732?
st=c&re=list&p=1&w=74132
畫的非常傳神,ㄧ點不假,這個區塊寶哥以熱情逐漸織
出ㄧ個龐大的網路架構,連結到每ㄧ個美滿溫馨的天地。我喜歡接近這個大家庭,讓
身.心靈都得到貼慰!

Bee Gees的How Deep Is Your Love意外的驚喜,居然再次出現,這首歌也在我心中
也找到了一個,最終且溫暖的註解!
寶哥!謝謝你~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