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離微風廣場不算太遠 ,偶爾會到微風的超市買些特殊的食材 ,或胡
亂的逛逛 。下班後該是吃晚飯的時間 ,趁著買東西的時間,便在微風的地下小
吃街隨意的吃些東西 。晚餐的時間總是人聲沸騰,好不容易找了個角落準備開
始 ,就坐在我斜對桌,有個媽媽帶著 2 個學齡的孩子,我的視線離不開他們,
因為媽媽不疾不徐的從袋子拿出2 個不銹鋼便當,點了一碗小小的貢丸湯,孩子
安安靜靜的玩著手指,偶爾摟著媽媽的腰,隨口張來媽媽送來一口一口的飯菜,
3個人一起分享著2  個便當和一碗貢丸湯,旁人不時抬起異樣的眼光,他們神情
自若斯毫不受影響,他們 ! 就在我面前變的那樣光亮,那樣溫馨和幸福,我只能
似有若無的瞄一瞄他們,深怕他們因我無禮的眼光影響!

  生活週遭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令人感動的畫面,有些人知福惜福,孩子跟著也
懂的這樣的道理,不因社會沒有道理的標準,而影響人存在的單純。 我開始懷念
起便當, 不只孩子,就連踏入社會工作的人 ,珍惜便當的人一定就懂珍惜一切~

  記得剛踏出校園在社會上工作的時候,就很不想帶便當,似乎想脫離當學生
帶便當那種每天看到的不銹鋼便當盒的害怕,不會珍惜母親天天給我準備便當的
辛苦,好不容易脫離了學生的便當生活,天天上班的中午,便開始期待午餐要去
吃些什麼美食的新鮮感。結婚之後,要自己下廚了,才ㄧ年又一年的發現弄飯菜
人的辛苦。現在在辦公室,常常都在苦惱要吃些什麼,也才好好的回憶起那些學
生時代母親天天給我做便當的珍惜心情。
  母親是ㄧ個很怕孩子肚子餓的人,在我學生的年記,母親天天給我做便當,
有些時候耽擱了前一晚她來不及弄我的便當,上學的午餐時間,就會看到母親慌
張的來到教室門口,站在教室門前,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字,拿著熱呼呼的便當給
我,深怕我餓著!學生的時候哪裏懂的感激母親的這份心意,我一臉不高興的接
過母親手中的便當,很不高興的說「媽~拜託你小聲一點」。回家的時候跟母親
耍脾氣,顧不了傷她的心說「便當難吃死了,我不要帶了」,母親說「難吃沒關
係,吃了是讓你飽肚子的!」她不理我,還是天天給弄便當,我故意不拿,她又
再送到學校給我,我害怕她又跑到學校大聲喊我的名字覺得丟臉,所以還是天天
帶便當上學。母親的手藝實在太好,其實每天便當都還不是吃的精光。
 
  現在偶爾大中午經過一些學校門口,總是還看到那些引領期盼,等著孩子下
課送便當的父母或爺爺奶奶們。那份心意都是擔心孩子餓肚子,所以現在每每看
到那ㄧ幕,總是充滿著珍惜,珍惜這份永不止息的溫馨便當情。充滿著感激,感
謝母親那些天天幫我做便當的日子。

  母親現在有自己的生活,越老活的越活躍,早上跟舞伴們跳跳舞,然後去吃
早餐,ㄧ下這個媽媽約ㄧ下那個媽媽約,生活的非常豐富,但是!她依然沒有改
掉送東西給我的習慣。母親常常刻意確老是掛在嘴上說順道的來送送水果,偶爾
會相約到附近的怡客吃飯。偶爾也會專程送來才剛做好熱騰騰的便當。因為常跟
母親抱怨,外面的東西難吃,天天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只要她ㄧ有刻意的經
過,總是不忘給我送東西。只要看到她拎著便當來了就開心的不得了!

  便當,充滿著濃厚的感情,對於便當,我所有的回憶,能讓我在忙碌的生活
當中,回味那份受到無微不至照顧的心情。我貼近母親說「媽!我怕有ㄧ天沒有
你的便當可以吃!」,母親說「傻瓜!那就現在多吃ㄧ點啊」。

  對我而言,便當就代表著我的母親!!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