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似有若無的涼意,正當我開心著就可以穿著冬衣時,汗水卻又在
這欲迎還拒的死天氣冒了出來,12月了!我還穿著短袖坐在我的電腦面前
在鍵盤上活動手指。新聞到處播著暖冬的消息,國外的滑雪場沒有雪,生
意門可羅雀。天氣太熱,動物園裏的北極熊不願意冬眠,因此破壞了牠的
生理時鐘,動物保母正在苦思辦法。天氣不夠冷,我連搬出聖誕樹的意願
都變的微小,唯一拿出來掛在牆上的雪花燈是因為去年忘了收進箱子裡因
此被我隨手一塞,所以也很快就可以撈的到的聖誕裝飾品。我最愛的聖誕
節就要來了,我的謬思卻因為天氣太熱而不願意出現。

  蘭霓在下班的時候狂 call 我的手機,手機被我摔壞了接觸不良日前回
維修中心換了一個零件,怎知原來的水晶音樂被換成了某種快版的進行曲
,緊張的節奏讓我在捷運車廂上翻著丟東西很方便找東西很痛苦的購物包
而更加的緊張。「搞什麼,這麼久才接電話」藍霓在電話那頭說著,「包
包太大了,撈不到嘛!」我說,「Michael  那個死人,聖誕節說不陪我吃
飯!」蘭霓氣呼呼的,「陪你的又不差Michaelㄧ個,而且聖誕節你不回家
陪女兒嗎?」我有點因為藍霓的任性而替她擔心,「 玲玲自己要跟同學出
去啊,噯你很不夠意思ㄝ,Michael那頭豬你還不幫我生氣」。我想著蘭霓
離了婚自己帶著女兒生活,平常工作忙,女兒都丟給阿嬤帶,我說不動她
,總覺得她需要安定的生活,自己卻又定不下來!聖誕節是個家人、愛人
共聚的日子,蘭霓總覺得這個日子一定是要他所認定的男人陪伴才有安全
感,偏偏Michael跟她ㄧ樣,2個人心都不安定!都在生活裡繞圈圈。

  我望著我手機上的吊飾,有ㄧ隻皮雕的雪納瑞,和 2 顆水晶珠珠編織
的草莓吊飾,皮雕的雪納瑞是好友在日本買來送我的,2顆發亮的水晶草
莓是安的大嫂的媽媽送給我的,我和這位稱作親家母的 "老"朋友陳媽媽
,很有話聊,她70歲了,在民生東路社區的活動中心敎編織課敎交際舞,
只要我們碰上面了,說起話來就欲罷不能,聊到開心時,她繫在包包上剛
做好的2顆水晶草莓一顆紫色一顆紅色一定要送給我,讓我掛在手機上閃
閃發亮好看的不得了。看到皮雕的雪納瑞吊飾想到朋友的ㄧ番心意,看到
草莓吊飾想到陳媽媽生命的活力。我坐在捷運上握著手機盯著吊飾的時候
,謬思也會巧巧的出現!

  通常謬思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呢,戀愛的男女謬思在彼此身上,Michael
是藍霓的謬思,只要 Michael ㄧ出現藍霓便就渾身活力,充滿智慧。我的
謬思通常在我對人事物有感動的時候出現,聖誕節大概是ㄧ年當中我的謬
思出現最感性的時候,因為我對這個節日充滿感情和感動,但是再1、2
個禮拜這個節日就要來了,我的謬思依然不見蹤影。  我今天開始很認
真的在想我應該怎麼去尋找謬思,通常都是我等待著謬思的來臨,我不曾
主動去找過它,有時候我發現它常常出現在我周圍,那是因為我確實活在
生活裏,感受生活看起來微小的感動其實卻是心靈的脈絡,我喜歡自己看
到因為小事便可以哈哈狂笑的傻勁,看到1.2盞微弱的燈光,便幻想它是ㄧ
顆萬丈光芒的聖誕樹頂燈,我終於知道,原來這個月我忘記去感受去感動!

  我就要去尋找我的謬思了,因為 我知道它在哪裡了。
  我就要去談戀愛了,就在這個月,和這個城市!!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