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還睡眼惺忪著,走進廚房時頓時傻了眼,我心愛對杯的其中ㄧ只,粉
身碎骨的躺在地上,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回事,只是心裏泛起了難過,怎麼會這樣!
等我回了神,我只有懊惱著大喊「So~~~Phi~~~」。立刻想到只有  Sophi  喜歡跳到
流理台上頭,這麼多年來Sophi 不曾失手,即使在家裡任意穿梭,翻上跳下,就算穿
越我的高腳杯,也不曾晃動一下。怎麼這次居然把我最心愛的杯子給摔碎了 !  一整天
我都失魂落魄的,對杯破了一只怎麼能叫對杯呢!  

這Pebble beach的馬克杯,有優雅的格子圖案,中間有著著名的 Pebble beach Golf 
links 的 Mark ,杯緣鑲著一圈的金,我的是紅底圖案鑲金,安的是稍微大ㄧ點的黑底
圖案鑲金,整整跟著我們 11 年了,天天早上我們都靠著這只杯子喝牛奶吃早餐,杯
緣的金隨著時間和刷洗已逐漸褪色,但是它絲毫不影響在我們心目中的份量。Pebble
  beach 的馬克杯是我們到17哩彎  http://www.pebblebeach.com/page.asp?id=1373 
渡蜜月時,在 Pebble  beach Golf  links  買的第一只對杯,這種具有紀念的馬克杯只
要去旅遊隨時隨地都可以買上ㄧ對,可是我們的馬克杯可是在我們最濃情蜜意的新婚
,在浪漫的海岸,在第一眼就決定要帶回家跟著我們天天過日子的杯子。現在安的那
只黑色的摔碎了,只剩下我的那只紅色的馬克杯,孤零零的,覺得少了個伴。11年了
,怎不讓我懊惱怎不讓我失魂落魄呢!

  安說我是個餐盤殺手,常常洗個碗不是破個盤子就是破個杯子,他總是很忍耐著
性子問我有沒有劃傷,這點我很感謝他,所以每次在洗這對馬克杯的時候,我總是特
別的小心,小心愛護我們的紀念對杯。所以多年來他們依然完好如昔,怎知這次讓
Sophi給摔了。我並不怪我的貓咪,我只是很希望時光能夠倒回ㄧ點點,在sophi不小
心掃下杯子的那一剎那,我可以趕的上伸手去接住那充滿回憶的杯子。它不只是個杯
子,它還見證了我們11年生活的喜怒哀樂。

  我是個念舊的人,即使是個杯子都讓我若有所失。所以下班的時候我常常抽個時
間,到處去找,到處去看,希望可以重新挑選ㄧ對杯子,彌補我心中的悵然所失。幾
次買了回來總是覺的不對,感覺不對,怎麼都不對,後來我看到了這只WEDGWOOD
的杯子。

 
 
它不是對杯,只是ㄧ模ㄧ樣的我買2只,心想是個W牌杯子該會有點份量才是,是的
WEDGWOOD的杯子手感質感都很好,捧在手心很有充實感。可是  ~~ 還是不對,
我看著杯子難過的想哭,想著那只紅色的馬克杯失去了那個黑色的伴。

ㄧ天我和安一如平常沒有往外跑的假日,在百貨公司亂逛,我一點都不想再看杯子了
,我去買床單去看鞋,就是不想杯子(一直找不到杯子讓我心裡有股莫名的氣 )。後來
我們在買床單的時候安要我等ㄧ下,我拎著床單就在店裡等,好一段時間過去了,安
還不回來,床單小姐還搬出她的椅子讓我坐著等,又好長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等的就
要火冒三丈了,還不見人影,總算我終於等到他回來了。走進電梯要到停車場開車,
我一臉非常不高興「搞什麼東西啊,等很久ㄟ ~」,安先生舉起了一個紙袋說「你看
!」,「看什麼看,不看啦,買什麼東西害我等這麼久,你很討厭ㄝ也不先說一聲」
,回家的路上我氣的ㄧ臉臭臉、一路不吭聲。

到了家我翻開紙袋,打開禮盒,眼匡泛紅,我~~又想哭了!

是個對杯,是安特別去找的對杯,一只是藍色杯緣鑲金,ㄧ只是紅色杯緣鑲金,我不
知到該說什麼,只是想哭~



我的感情對杯,感覺到了,杯子對了。最重要的是,ㄧ件物品有著彼此的寄望和共同
的情感灌注,它們就又活生生的讓我們的生活燃起新的起點。

眉批 / 1. 女人是感覺的動物
           2. 謝謝你!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