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老闆要我到斗六出差去拜訪一位客戶,青澀的傻勁,這哪算什麼,
不過就是斗六而已,車坐到了台中再換了公路局的路線往斗六,車開的越久上車的人
越來越滿,最後連抓著代宰的雞隻的農夫也上車了,炎炎夏日車上沒有冷氣,有孩子
的哇哇哭聲、咕咕雞的聲音、還有滿車的人隨便抓著什麼東西就拼命搧風的畫面,腦
袋空空的,臉頰是紅的。辦完了公事,天色已黑。

  連飯都不想吃只想回台北。再度坐上沒有冷氣的公路局汽車,車上只有小貓3、
2隻,加上我和司機,大概不會超過5個人,我坐在單獨坐位的位置上,側邊的玻璃
窗戶被我推的斗大,盛夏的夜睌很悶,汗珠沿著頸項滴落,頭髮黏在脖子上。

車子穿過小城鎮穿過稻田埂,最後車上只剩下我和司機2個人了!

  吹著窗外啪蹋蹋的風,開始涼快了一些,那個司機在我現在想來,像是宮綺駿的
龍貓卡通裡的龍貓公車的司機,反正我只看到他的後腦杓,的姿勢幾乎不變,除了換
檔偶爾改變一下,剩下的就是車窗外整片的黑,連路燈都沒有,我的視線停在很遠很
遠很微弱的路燈上。心情飄回台北,雖然那時候交過幾個男朋友,但是沒有一個有結
果,我只是想,起碼定下來一個,到了台北我總是可以在路邊打通電話給他。特別是
當你在一段孤單的路程上,很想有一個貼心的對象說話,可是那個喜歡你的人,你不
想打電話給他,你喜歡的那個人,你又不願意打電話給他,青春的年紀很奇怪就老是
這樣龜龜毛毛。

  但是在那個漆黑的斗六的公車上,有青春的快感!一點都不感到害怕。深夜回到
家還是會喝上一碗母親再熱過晚餐的哪鍋湯。往後幾年到現在,在職場成長的歲月,
到香港到法國到德國或是美國出差....,偶爾會很孤單即使在Frankfurt的車站走失,但
是不會害怕。跟家人出國旅遊起碼在飛機上妳可以靠在他的肩頭上睡覺,嘰哩呱拉的
討論看到的一景一物。但是出差的時候,飛機上到3萬英尺的高度,關於心情只剩下
自己和關於天空裡所有的深藍!

  也許出差其實乘載著工作上的壓力,有不一樣的任務。我不知道每個人的出差時
的心情,但是我非常喜歡天空裡的一切,特別是夜裡!只要出差的時候,總也是常常
想到那個斗六夜裡漆黑的路程上,好在自己有一種豁出去的膽子 "Just do it ",而且現
在也有了那個一下飛機就想打電話給他的對象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出差到越
南特別想家。我在飛機上看了一部片"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飾演五歲大兒子
克里斯多佛的爸爸,住處一換再換,無力負擔房租,最後被房東趕出住處,父親帶著
孩子在街上尋找一個避風的角落,孩子累的朦朦朧朧的說著"好想回家"!人永遠需
要一個四方格的空間,進門的時候把所有的東西都放下,就算家徒四壁,心有地方擺
放,其他都算不上什麼了!每個人都有一個地方,從最初到最終,呈現最誠實的自己
那個地方就叫"家"~
 


華航貴賓室的紫,非常摩登也讓人放鬆!這個紫非常美,也符合華航的標準色系!免
費提供餐飲點心,燒賣、叉燒包、包子、水餃、麵包、餅乾各種飲料...。



清晨5點,該吃什麼,管他的吃牛肉麵挺溫暖的,但是不放麵,自己放水餃。



我不怕高,再高也不太腿軟!所以總是有一種想破窗飛出去的幻想!台北到越南,很
快,3個多小時就到了!






眉批/  我想回家,所以我出門~

音樂/  累的時候,我還是會聽這首 Jan Garbarek 的 Twelve Moons,讓
我悠遊在天空,在地面,是忙碌是緊張,隨著Jan Garbarek Group
所有的樂器,再放鬆和神遊~

12個月亮
相關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doracat0099&article_id=5169893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