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是個女人,世俗的眼光不會特別在意我名片上的頭銜,也不
會用上市大公司的光環來衡量我的工作能力。如果真的拿出了嚇人的頭
銜,而且公司名稱還在每日萬中選一的股市行情報表中出現,剛好還非
常不太會使用上揚嘴角的微笑,肯定的,會被暗暗的以為,不是還沒結
婚,就是一個在生活上沒有智慧又不太好相處的女強人。還好我是個女
人,不需要像男人在能力、權力、社會地位中,一針見血,衡量你的成
就,因此肯定你的為人。

  基本上,我如果謙和有禮,即使待在小公司裡頭當個朝九晚五的小
職員,但是有很好的EQ,充滿智慧的腦袋,人還很好相處,結果還嫁
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很不錯的績優股,外加實在是一個對居家生活充滿
無限巧思的好主婦,長相最好是不要太漂亮,只要不難看又懂得精心打
扮,也絕對會是一個男女通吃,人見人愛的萬人迷。

  但是!在你還沒成為萬人迷之前,工作前景也還非常的龜速前進,
十八般武藝甚至無法樣樣精通的時候,起碼,也要挑選幾樣才藝,展現
可以讓大家誇讚的才華,知道我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好遮掩在其他方
面持續攀登追趕的進度。孫芸芸靠的是背景,林志玲要靠先天,雖然我
打死都不願意放棄狗追尾巴那套遊戲,但是有夢最美,只是歲月會相隨。

  女人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女人!工作?生活?家庭?自我?追求真
實還是追求慾望。如果各方面條件都好到不用我煩惱我的時候,恐怕你
只會在每個月如排山倒海的時尚雜誌裡的名媛Party,見到我新一季的行
頭和帶著蘋果光的微笑。如果湊巧須要要靠版面搏名氣的時候,偶爾會
看到我不小心的走光照片。我們都是屬於台灣熱門新聞範疇的女人,唯
一共同的權力象徵,對不起,現在"胸部一對"榮登寶座!

  那些不是屬於新聞性的女人呢?有些是在一旦電腦連線就開始成為
披星戴月的夾著超人氣光環的網路x x女,家族、交友、Blog、Vlog...
天天的點閱率達到足以成為明星的爆量,雖然你無法真正知道那個隱藏
在網路後面的真實人生,起碼,這些在不同的才藝上面自有一套的專家
,提供某些你在生活上需求的東西。好啦!如果連那些出頭的機會都沒
有,最好你是那位生活過的幸福美滿,先生愛家小孩聰明,還是個謙和
有禮的小甜心。

  說實話,女人到底追求什麼樣的東西,最簡單的歸類,大概可以以
屬於"外在的"或"內在的"分辨。這樣的分野,女人就變的靈性很多
,因為,我們既然是從水星過來的物種(水星是男女大不同這本書的女
性分類),不談感性靈性,完全不符合我們水星人特有的氣質!女人追
求的姣好面貌、符合期望的奢華生活,但是你絕不能說他是個腦袋空曠
的芭比娃娃,她是會生氣的!如果追求的是純內在,這就比較嚴肅了,
如果過火了,可能就出家去了,但也可能出現另一個類似珍古德的偉大
女性。像我這種追求外在猶如陷在泥沙般的吃力,只好轉由填補內在做
個誠懇的女性。

  但是我到底還是在追求什麼東西,我想了半天,最好是退休的時候
,天天戴上Helen Kaminski的手工遮陽帽,臉上掛著像明星一樣大到像
面具的太陽眼鏡,躺在杜拜某個人工小島上,拿著望遠鏡看魚群游來游
去。"某個小島"比較貴,蘭嶼綠島也行。

眉批 / 我做夢~

朵拉  ( 還在外面ㄙㄡ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