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這一陣子很忙,都是這樣進進出出的訊息。有時候,在
外面看到了什麼,有ㄧ些靈感或感想,很快的隨著忙碌,時間的稀釋,
那些感想也就淡了ㄧ點,我想我應該隨手準備一本"靈感記事簿",好
讓我可以即刻紀錄一些當下"最體會"的文字。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回
來坐在我的書桌面前,點進自己的部落格,在鍵盤胡亂的敲擊,雖然沒
有什麼特別的主題,都還只是鴉鴉烏的說,但總是覺得這裡是ㄧ處屬於
我的「心靈鋪陳」場所,我知道我說,我知道你聽我說,那感覺很放鬆
很放心,把自己的心情交給來這裡的所有朋友。特別是我昨天才回來,
安今天出國了,剛走,家裡非常安靜,連貓貓狗狗也都安靜,窗外有風
,我看到窗簾的薄紗被風吹動的飄逸,然後我放了這首Michael Buble
的Home,心情敏感了起來,我很想找人說說話,雖然跟Nana說了ㄧ下
下,牠只是因為被我抱著,所以眼睛直直得看著我,眨了幾次眼睛。隨
即我又回到了桌面上來,部落格真好,藉由它,我連的上在網路線上彼
端的你們,讓我在這起風的晚上不會太孤單。

  剝落的指甲油,隨著指甲的生長又往前推進了ㄧ些,我坐在飛機上
被ㄧ個坐在背後持續踢著我的椅子和敲打椅背的的孩子,而不得安靜。
我望著我的指甲,想提起勇氣,告訴坐在他旁邊的父母,可不可以給我
一點安靜,終於,我還是放棄了,我想,哪個孩子不在孩童的時候特別
好動。這會我才好好的看著我的指甲,其實他已經剝落過了,我忙到沒
有時間重新卸掉,在好好刷上整齊的顏色,其實,我只是用指甲油在剝
落的指尖上補過2次。
  現在,家裡太安靜了,安靜到,讓我想起那個踢我椅背的孩子。


  台北熱了ㄧ些些,風裡面夾著ㄧ些海島型的溼氣,我拎著行李站在
第一航站外側,等候通往第二航站的免費巴士,我不是不回家,回家之
前我要先到第二航站去尋找我的"第269號遺失物"。
  上個月出國的時候,在經過X光檢測機的時候,機器嗶個不停,來
回2次,依要求,我只好卸下我身上所有的東西,項鍊、手錶、手環、
戒指,卻一直沒有察覺我臘了個手環。等我發現手上少個東西的時候飛
機已經離地了。我平常是個小迷糊,東西掉了,我只能默默的飲恨,因
為完全找不回來,這ㄧ次我居然很有印象,就在那個x光檢測機上,我
認為很有機會,說什麼都要找回來。無關乎東西的價值,但是很關係到
我掉東西的次數。能少ㄧ次,就能少ㄧ次指責我自己。
  月初我回來的時候,我找服務櫃檯,東西還沒問到,遺失服務中心
已經下班了,隔天我很認真的打電話到機場循線問到,中心也很仔細的
問我"幾號丟的"在什麼地方掉的""東西有什麼特徵"等等,所有在
機場顧客的遺失物,最後會被送到第二航站的遺失服務中心,來來回回
打了幾通電話,確定有ㄧ個很像我的遺失手環,已經編號入庫了,我得
到了ㄧ個號碼"第269號遺失物"。
  幾乎要感動的哭了,因為每ㄧ件你自己的貼身物品,都是有感情的
。如果你們知道我丟掉的東西貴重的或不貴重的,足以洋洋灑灑的寫成
一部心酸傷心史,就會知道,東西重新尋獲對我來說有多麼值得泣臨。
這一趟回來,當我搭上通往第二航站的免費巴士,還有ㄧ位好心的外國
朋友,幫我伶著行李上車,ㄧ切都是令人如此愉悅,我就要去領受失而
復得的心情了。
  服務中心的遺失本裏,紀錄了無數的遺失物品,我在本子上簽上了
極少數的領回簽名,影印了護照留底,填寫了領回單,將掛在手環上的
"第269號"吊牌卸下,它又回到我手上了,我戴上它,像個神力女
超人,全身充滿能量。
  回家後,我把它放回我的首飾盒裏,我想讓它休息,因為它也受了
驚嚇,我想。回家了,放心了!


  今晚,剛喝了ㄧ杯熱咖啡,我躺在沙發上,Mifi巧巧的來到我身上
跟我撒嬌,貓咪有ㄧ種特別的動作,就是會用前腳,在人身上來回不停
左右左右的搓著,牠指甲太長了,我的天,幾乎要陷進我的肉裡了,我
找了指甲剪,緊緊的圈住了牠,大概是圈太緊了,牠突然的後腿一蹬,
貓爪即刻在我手腕內緣長長的劃了ㄧ道,然後跳開了。我本來想寫他可
能是因為我太久不在家而生氣的飼主擬人化的屁話,呵!不過就是貓不
想剪指甲掙脫逃開而已,這會牠在一旁陶醉的打理自己身上的毛,腿翹
的高高的。倒是我的手腕因為牠無心的力道,已開始紅腫。
  就在我戴著手環的右手!

  現在是凌晨2:00,真的起風了,我想去穿件外套,而且還要謝謝你
們,今晚謝謝有你們陪我。~讓我說說話!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