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衍問我「分明你的部落格都在寫玩,根本就是個生活旅遊類部落
格,分類什麼文學創作!」,「阿衍,我........」,大毛說「是啊!沒看你
寫小說,也沒看你創作什麼,文學創作的部落格,壓根一點作品都沒有
啊」,「大毛,我.....」。我承認我是個愛吃喝玩樂的傢伙,但是我可也
有認認真真爬文字的時候啊,「我不能從文字當出發點嗎,你們2個幹
麻那麼芒果」。(註:芒果意指說話毒)人家也不想歸類文學創作啊~
(順便回答問我這件事的網友)

這麼每天上來,看到我的網誌分類,心理就得嘀咕好久。越看越不順眼
,大概給阿衍、大毛說中了,心理有點虛,搞的開始有些壓力!

無名剛開始的分類其實真的有一項就叫做「文字」的歸類,我也一直在
文字歸類裏過的挺開心的,部落格是最好的日記紀錄,想廢話的時候就
多說一點,想寫文的時候的確也費盡心思用字遣詞,偶爾想放點圖,就
多拍一些照片,勤快的時候有吃喝玩樂的生活就多紀錄,懶惰的時候,
就放放空,部落格空著偶爾有點介意,但也就賴皮過去。說說寫寫,過
的也挺樂的,而且好在我還有在生活悠然旅行,否則一直掛上文字邊怕
人誤會了連歸類都想走氣質路線(雖然我也有很認真的在走氣質啦)。

說實話,我的Blog更應該可以歸類在「快樂家庭」或是「休閒旅遊」要
恰當的多。可是有一天無名分類改了,原本單純的「文字」歸類不見了
,改成了正經八百的「文學創作」,著實讓人麻煩,我寫字,但是還不
到達文學創作的地步。我拍照,但是還不夠歸類到攝影天地裏,我寫吃
,但又只是部分,像我這樣雜記般的部落格怎麼歸類都不對勁。「快樂
家庭」「休閒旅遊」的分類的確很適合我,但是我依然執著分類在跟文
字有關的「文學創作」上。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直以來我都很認真的看
待"寫字"這件事,我因為喜歡寫文(作),所以不想荒廢,以文字為
主的歸類,也能時時提醒自己,記得常常要練習用字遣詞,寫文的起承
轉合,紀錄事情的恰當和如何真實的描述,這都在我的寫文練習當中。

文字是一種在沒有立即畫面,卻又能逐步架構出一種情境,寫文字人的
功力,在於怎麼產生最大的共鳴和最真純美的印象(例:看白先勇寫女
人的那種意境)。用。字。書。畫是我認為最高深的能力,文字非常美
。希望藉由部落格的提醒、讓我不要荒廢練習寫文這件事。

我常在想,像我一樣的部落客,如果,有一天沒有了部落格,沒有了電
腦,沒有像這樣的分享路徑,我是不是還能像擁有部落格一樣那樣更認
真生活,更認真的注意生活週遭!人有分享的天性,這點抹滅不了!但
是有了這一方塊天地,擁有的卻超出預期!

盡可能用所擅長的方式表達,分享是一種情緒和心情的釋放,更可以說
部落格是心理醫生能提供的介面,盡情舒發、盡其在我!

如果你看到我的歸類在「文學創作」卻沒有一點創作作品,請不要為難
我,它如果只是歸類「文字」,我會自在許多。雖然現在只寫寫散文,
搞不好有一天,我也認認真真的練習起創作文學也不一定。(呵!想而
已啦)

說真格的,如果有一天真的沒有了部落格這件事,請那些原本就當我心
理醫生的狐群狗黨,立刻歸隊!
 
喂~都是你們2個啦,害我心裡疙瘩,還得寫一堆字來解釋一下順便安
慰自己。「啊~我們只是隨便說說,你幹麻那麼認真啊」大毛很認真的
啃著對街那攤超有名的去骨雞爪,舔著手指,沒太有空理我,「厚~你
們2個真的很討厭ㄝ」,「來來來~培養氣質從啃雞爪開始」阿衍遞了
一隻很難看的雞爪給我!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