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By Dora    地點/數碼天空

Dear Mili

  生活總是匆匆,時間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法投資產品,你ㄧ再回頭緬懷過去,時間
的空洞只會讓人喪志。人生的修練要的是向前看的滿懷希望。人又何嘗不是來到這個
世上修行的軀體!
  
  我沒有任何宗教上的信仰,但是!當我站在法國聖母院教堂裏聽著望彌沙的美妙
詩歌響徹雲霄,聲音直竄心頭,上達天頂的激動,眼眶充滿是眼淚,是一種景仰崇敬
,生靈謙卑的感動。我到泰國的廟宇、台灣的寺廟和教堂、日本的神社....心靈自然沉
靜,懷著滿心謙卑的心情,對於宗教帶給人性的釋懷與託寄,充滿感激和恭敬。

  關於靈修上的功課應該屬於必然,人來到這個世上是來享受生命、修練靈魂的。
當然!也因為人生來都平等,這個所謂的平等已經除開所有外在一切資本世界所給予
的外在條件!平等在於人類的性靈、生命的起點、靈魂的初始。

  所以人與人都應該彼此尊重、滿懷包容、懷抱感激!我無須懂你,你無須懂我,
我讓你成為你是你,你讓我成為我是我,這就是人性最溫暖的包容。我們在彼此的電
流中交流、分享、傾聽,夫妻如此、朋友如此、人際觀如此。

  我對於行之於內的能量充滿好奇,於是,渴望似的想要尋找一種道理,所以也必
然的参加了關於心靈成長的課程。那是一個關於心靈學習的"圓桌課程"最重要的課
題叫做"改變的力量"。循序漸進的經過ㄧ次再ㄧ次的生命洗禮,從真理的教導,彷
彿得到了一個人生的道理,成為我日夜循環的圭臬。於是我放開雙手擁抱人生的探索
練習,即便當中充斥著我的七情六慾,但是我已經漸漸學會可以駕馭,無法駕馭的時
候雖然我心生恐懼、又或許逃避,最後!知道唯一成就的完美結局,最終還是得要迎
向它、面對它!沒有人例外,ㄧ次又ㄧ次的從當中體悟,學會『人性駕馭的主宰』。
『人』是一種從今、以後、甚至科技永遠無法超越的精密儀器,這個儀器的操控隨著
你灌注的程式而能有所改變,你隨時可以修正你的程式,只看你願不願意,也許舊的
程式需要修改新的導向,假設當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舊的程式是導向你的憤怒、失
望、怨恨反應,試試看改變的力量,重新修改你的程式,後來你會發現,靈性自由的
自我操控。 

  道理縱使易懂,但行之談何容易,人的心念最容易成為一匹猶如脫韁的野馬,長
久以來我們都在慣性的思維中活動,慣性的思為慣性的舉止成就慣性的結果。但是我
們已經自然學得貪心,常常想要得到不一樣的結果,卻不願意改變慣性、改變行為。
循環依舊存在,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去改變慣性裡面存在的那份安全感,以為離開慣性
也就失去安全環境。對未知無法信任、不想鼓足勇氣、恐懼依然結局依然。開拓者是
最大果實的享受者的道理我們都知道,『改變』是人性使然的最大挑戰,卻是唯一通
往心念自由的最大途徑。

  我想我們既然來了,就要用力的揮灑用力的生活著!你已經很棒,我相信你會在
探索當中找到天意。朵拉也在你的生活當中找到學習,這也是另外一種課題叫做鏡子
哲學!我們與生活最親密對象都在鏡子哲學當中互相看見彼此,也就是說當你的"潘
朵拉"邪惡寶盒開啟的時候,鏡子哲學的發生是由你生活的親密對象反映給你,所以
我們的心靈、行為、情緒都會透過鏡子哲學發生。當我希望我的鏡子哲學回向出一種
美好良善時,我的思維舉止原來也已經美好良善了。

  我們期望在物慾世界得到滿足的同時,靈魂的焠鍊亦能與之匹敵或超越!經過粹
煉的生命才會享有最大的自由,那是一種智慧的最大包容力。況且我們生命都還尚淺
學習是生命給的最大資產。

希望在我們靈魂脫胎換骨之前,都能找到生命之中的淨地。

  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就是因為我們都不完美,也才有機會,在我們的生命缺
點中找答案、找進步、找希望,一天比一天不一樣。

  Dear Mili 你懂我說的!『放下』與『懷抱希望』

不是要你ㄧ定要看,但是如果你想找ㄧ些什麼的話,克理希那穆提寫的『人生中不可
不想的事』以及Adam J.Jacks 的『人生的四大秘密』2本書,試試看~

with you~
Dora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