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搭配今天挑選的音樂-Deborah's theme,所以把June 7, 2007 這篇文章拖出來
因為想聽這音樂看這風景~



  你捉狎的碰撞著我的肩膀,對著我說「你上輩子是隻鳥,也許是機長,
也許是走在鋼索上的空中飛人」。在我興高采烈的看著那天拍回來俯瞰中的
台北觀景照片,你認真的朝著我說著,就像你埋著頭吃著那碗你喜歡的牛肉
麵一樣認真。「最好是!」我搭著,回到電腦面前不停的移動滑鼠,玩著放
大再放大的動作,幾乎要像Google Earth那樣每放大一次就跟著興奮一次。

  我站在一根寬度只有腳掌大小距離的木頭柱子上面,柱子的高度足足有
10尺,胸前綁著保護的鋼索,柱子上插有無數根粗大的鋼釘,方便徒手攀爬
時抓緊,一根接著一根。站在底端仰望柱子準備攀登時,需要很大的勇氣,
一股作氣,只有一個目標"爬上柱子的頂端"。我以為我勇氣十足,竟也手
腳不聽使喚了起來,必須做出像蜘蛛人一樣的靈活動作,隨著攀上的每一層
鋼釘,也就離地面越來越遠,渾身發抖的越來越嚴重。我沒在作夢,我參加
的是一個自我成長的訓練營,徒手爬上3層樓高度的柱子,目的在挑戰自我
,克服內心的恐懼。回憶登柱的過程,身旁景物早已無從欣賞,只能專注的
讓每一次瘋狂發抖的手腳不至採空鋼釘而摔落下來,保持正常且規律的呼吸
是唯一的不二法門,最後,當我傾全身細胞站上柱子的頂端時,伴隨而來的
心情,是那份終於克服恐懼的快感和登高望遠的興奮。這是我正式的登高初
體驗,跟孩童時從水塔上跳下來做勢想飛而摔成渾身傷的蠢樣,是截然不同
的經驗。



 

  無跡可尋,我對飛躍、高空、俯看充滿熱情。雖然我的父母都懼高,但
我卻從孩童時舞蹈的飛躍動作找到快感。登高望遠時那種一望無際的遼闊,
有離天空好近的快樂。從空中鳥瞰眼前的一切有一種舒暢的快樂,如果有一
雙翅膀,就會不顧一切,一躍而下!偶爾會做夢,夢到一種自由自在飛行天
際,忽高忽低,時快時慢如夢似幻,夢境裏又極其真實,在極力飛行到遙遠
的彼端,我已經與速度融合為一體。



  無論站在山頭,站上任何一處至高點,向前望去,生命的種種可能,需
要樂觀豁達的態度來應對,那些微不足道的負面情緒,不過就再這滄海一粟
即其微小。當我需要冷靜的時候,也喜歡到高處找回情緒的原點。







  年輕時候,男孩們無論開什麼車,摩托車、轎車、箱型車、貨車甚至小
卡車,傍晚時分逮到機會,總是說,走~去山上看夜景。風!在我們耳邊呼
嘯而過,我們要趕在夕陽下山前在山頂上眺望天邊與城市的那抹霞光與逐漸
銜接的透著深藍的黑色夜空。等待即將閃爍的萬家燈火。



  夜景經歷過了我的喜怒哀樂,在曾經最高興最快樂,最傷心與最難過的
時候,都把心情交託給夜景,它是一帖良藥,逐漸在不知不覺中能夠恢復生
氣與穩定的感知。



我多麼喜愛高空的夜色。



帶我向虛無~向飄邈~,在霎時渾然不知已接受夜色的洗禮!





  白天入夜到晚上,傾刻化身鮮艷欲滴光燦霓裳,它迷濛了心思,縱有千
頭萬緒,也在這個夜晚隨之飄散,如果,你也在那裡,請在天空的彼端等我! 

攝影地點/ 101高樓景觀餐廳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