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一陣子我失眠,夜裡睡睡醒醒,有時候起來就坐在客廳發呆,唯一可以看到發光的東西就插在插座上的夜燈小鴨。媽媽今年在她的客廳養了一小缸魚,說是按摩店的老闆說店裡的魚太多了,撈了一大把魚送給她。現在媽媽的魚缸裏,裏面有水草,有數十隻亮晃晃的「螢光小魚」和「小魚」,有打氣裝置和燈光,靜靜的盯著煞是好看。
那天下班的時候下著雨,我穿著雨鞋,捷運出站後回家的路上,正好有那家天天經過的水族館,想起小時後把雨鞋裝小魚的那事。停下來收起雨傘,站在店門口的大魚缸前發呆,一方面在想要不要進去帶幾條小魚回家養,家裏有幾條小魚游來游去也挺好的是不是。雖然我一點養魚常識也沒有!推開玻璃門,在店裏繞了2圈,連問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到底要怎麼開始養魚。老闆來了
「想要甚麼魚」
「不知道ㄝ」我說「我只想養幾條小小的魚」
「有魚缸嗎?有打氣設備嗎?...」老闆問
「沒...有,我只有一個很小的玻璃罐」(說得自己很怯場)
老闆很快的給我一個建議,指指旁邊堆了一罐一罐的鬥魚「可以養這個」他說
一罐就一隻的鬥魚很孤單,我問「可以養2隻嗎」
「最好不要,鬥魚都一隻養的,20一隻」

從包包拿了2個銅板給老闆,帶一隻魚回家的過程,格外不好意思。
因為他確實花了一些時間告訴我其他種類的魚該有甚麼條件,所以我目前只適合養鬥魚。
但是到底在雨天,穿著雨鞋,拎著一條魚回家,很符合我想要養魚的前置氣氛。

而且,下次在遇上夜裏失眠,起碼有一尾寶藍色的小魚游來游去讓我盯著看了。


喏~就這麼小的玻璃罐,這可也是我們去南部旅行的時候買的,買的時候裏面裝的正是小魚。
寶藍色的鬥魚,很漂亮。根本不用怎麼養,鬥魚剛來的時候大概只有3~4公分長,幾個月過去了,他也默默的長大了,大到有6公分左右
所以原來的小玻璃罐已經不夠牠住了。


鬥魚換了大一點的圓缸給它,起碼可以在「牠自己的水裏」轉圈圈了。鬥魚好好養,就跟我有能力種的花花草草一樣,容易又好照顧的那一種最適合我。
到底那隻在下雨天跟我一起回家的鬥魚也長大了~是不是~


生活裏總是有時間,可以在那些時間裏去滿足那些不用費心的小事。


這些小事,也許並不是很重要。但是這些其實「不少的」「不重要的」「小事」,都可以讓我在生活上稍微不一樣。


當然夏天的浮潛活動也是一點點不一樣的生活角度。


鼻頭角,大家每年都很愛來這~


這邊有山遮蔭,一大早來就很舒服~不會讓太陽曬得頭昏。


這天下水看到一隻好大的水母,長鬚有5。60公分長,算是很值得,不然每年都看一樣的魚群><.


說真的每一年都來鼻頭角我愛的不是浮潛,而是看海~




Kappa,Nana游泳游得很好ㄝ~,我都很少帶你去溪邊游泳~


離開每年都來浮前的鼻頭角


離開鼻頭角帶Kappa上醫院拿過敏藥順便看牙。剛好看到這張寵物年齡對照表。真的很一目了然啊~


哈哈~這家伙每次來磅體重每一次都增加,醫生說要減肥囉。然後說到牙齒問題。。


結果就是,主人不能偷懶,要幫寵物刷牙是要養成的習慣。


所以開始很認真的幫他刷刷牙~


然後今天是Nana生日,沒有忘記7/7很好記的!
 

親愛的Nana生日快樂~我在心裡默念。


最近朋友Emma的狗狗阿醜也走了,阿醜是一隻他們都很疼愛的狗,想到牠們的難過我眼淚也就波逤逤
我想,我其實還是很想念Nana~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