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時常來攪局,最近常常起床的時候第一件事是看手機上的氣象預報
為的是看看今天可不可以騎車!騎車也成了我的運動項目之一了。


健身和健康現在看來是我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甩肉則是運動後的附加價值。
那天看到了2個可愛的小甜姐兒主持的"姊妹愛漂亮,談到肥胖
依照問卷題目檢驗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肥胖 
【姊妹愛漂亮】第六十八集:下半身脂肪掰掰~塑形瘦身餐(上)! ( 題目在文章中段部分~)
【姊妹愛漂亮】第七十二集:下半身脂肪掰掰~塑形瘦身餐(下)!

覺得很不錯,就把題目做了一下!結果朵拉是屬於脂肪肥胖型
我可是一點都不驚訝。經年來我愛吃澱粉。蛋糕。甜點..,然後自己也愛做餅乾麵包的...
下午要吃下午茶,飯後一定要有甜點,這樣的習慣怎麼會不身上有脂肪。
開始運動也是這4.5年來的事,每週固定一天的羽球日,其實也很不夠
現在再把單車加進來,把運動時間增加到每周3天,大量的爆汗之後
有一種"很爽"和流汗很快樂的體會。

沒有甚麼食物忌口,減肥餐是仙女吃的。我現在已經不是仙女了,吃了怕昏倒
有一點胖胖的身材其實很好,我只是用運動來減少一點脂肪,增加一些有強度的肌肉
如果因此少一點體重,加強代謝一點,多了健康。唉~其實我不是要說減肥的。
我是要提倡運動健康又瘦身! (雖然我也還沒變成運動後瘦身的樣><,不過沒關係,我會努力)



運動歸運動啦,甜點餅乾雖然都已經"忍住"不自己搞了
但是我的日子每一天有些固定的事情還是都不會變的!例如煮咖啡喝咖啡
Lotus蓮花餅乾,是喝咖啡必備,但是我不在早上吃,早上不對胃
通常在下午喝咖啡的時候來配,大概3.4點的時候來一杯咖啡幾片Lotus餅乾
就可以補充下午需要的一點熱量 。
以前每天下午一定都要配一些非常Rich又甜膩的蛋糕甜點,現在比較不敢了。
那些屬於精緻的食物,其實都沒有甚麼營養價值可言。我很克制ㄛ現在!
好在還有Lotus餅乾陪伴我~


在起床喝一杯水後,準備吃早餐煮咖啡前,朵拉都先吃水果!久了就也變成一種習慣~


今天我要拉一朵小小的茉莉花~


然後自己做漢堡早餐 (有薯條的早餐廳通常在假日才會出現)
然後就活力滿滿的去騎車~



羽球日的時候盡情打球,打到四肢無力結束的時候,就會喊~過癮過癮~



週末再去游泳~



運動完就去吃熱呼呼的食物~


假日又再去騎車~



忍不住的時候~雖然也來去吃一碗冰!


不過,我沒有靠餓肚子減肥,悠悠哉哉的騎淑女車回家吃飯,飯後再騎去看書亂逛,也是一種運動阿~是不是~



一個人的時候就這樣亂吃。
唉~我很不想薯條一直出現阿。實在是Costco的那個薯條實在太大包了阿~,
然後我吃青菜水果燕麥的時候又沒照片。
所以。。。我真的不是運動完後都一直吃這些發胖食物阿~
運動前後到底要怎麼吃才好~下面就有節錄,分享和自己筆記一下!

---------------------------------------------------------------------------------------------------
運動的飲食計劃
一般人運動時可能需要的能量及流失水分,提供以下建議:
運動前飲食:碳水化合物
運動1小時前,多吃高碳水化合物、多醣類且低脂的食物,因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肝醣再轉化為ATP。
(舉例:麵條、米、澱粉類、馬鈴薯,麵包...),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較難消化吸收,不建議於運動前食用。
運動前45分鐘:一片全麥土司塗抹果醬或半碗糙米飯+一顆蘋果+水300毫升(cc)。
運動前15分鐘:不建議吃固體食物,避免運動時腸胃不適,喝水150~200cc。

運動中飲食:應及時補充水分
專家說,如果運動時間少於1小時,每15分鐘應喝水120毫升到150毫升;
如果運動時間在1到3個小時,應及時給身體補充糖水以免出現低血糖。
此外,運動時一定不要喝冰水,因為劇烈運動時喝冰水會引起消化系統方面問題。
不可喝含酒精的飲料.

運動後飲食:不宜吃酸性食物 
運動後,人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
這些酸性物質會刺激人體組織器官,使人感到肌肉、關節酸脹和精神疲乏。
運動後可吃:兩片雜糧麵包+一杯牛奶或一份水果(蘋果、橘子),
或一罐優酪乳+半碗堅果(核桃、花生),還需補充水分。

碳水化合物:專家建議於運動15分鐘後飲用有氧飲料,因補充碳水化合物,等於補充血糖及肌肉中的肝醣
且有氧飲料可提升人體攝氧量11.9%,加速身體乳酸的代謝,
使體力恢復迅速,以保持人體內酸鹼平衡,消除運動所造成的肌肉疲勞。 

蔬菜水果:運動後15-60分鐘內,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使肌肉血糖得到大的回復狀態。
蛋白質:運動後1小時,配合碳水化合物食用,主為幫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有助肌肉生成、代謝及修復。
若碳水化合物補充不夠,多餘的蛋白質也不會加強肌肉血醣的合成。如:魚、瘦肉、蛋、牛奶等。
 

運動前:多吃含碳水化合物且低脂的食物,如五穀雜糧飯、全麥土司、麵包等。
運動後:可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瘦肉、牛奶、蛋等。

運動前、後:多吃維生素E高的食物,如堅果類的杏仁、花生、核桃等。
運動前、後:別忘補充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奇異果、芭樂、蘋果等。
---------------------------------------------------------------------------------------------------

還有這篇 健康雜誌報導的很值得參考
運動後一小時聰明吃,加速減重
---------------------------------------------------------------------------------------------------

眉批/甩脂肪。養肌肉 (一點點啦, 女生一點點就好看,我是想醬)
   還是可以吃碳水化合物ㄝ*^_^*!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