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說這樣的開心呢!!!

我的生活裏充滿著很多小事,這些大部分是大家飯桌上閒嗑牙之後就忘記的小事,都是我的生活大事。
把這些「好小事」變成「小驚大怪」之後~
生活裏就會出現很多 逗號、冒號、頓號、分號、句號、問號、驚嘆號、刪節號....
是一種生活期待。期待今天會有甚麼新鮮事~

安先生不讓我養魚,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養魚,因此怕是到頭來,他又成了餵魚清潔魚缸的勞工。
我只得打消念頭,可我還是想來條小魚。
因此在那個下雨天,穿著雨鞋拎著一條深寶藍的小鬥魚回家  (【Living】夏日隨寫/ 小魚/ 小布/ 和鼻頭角浮潛 )
的時候,特別感到開心
一陣子時間過去,小鬥魚長大了,我給牠換大一點點的圓缸,看牠游來游去挺好的。
然後....又再過了一陣子,牠掛點了!!!
還是那個早上他發現的。

我感到很沮喪,那些老是經我手的小動物,都沒有好結果的劊子手命。
這事在問號當中反省,在句號中結束。  

依稀還記得食指勾著紅色塑膠束帶,的那一袋在燈光下亮晃晃的透明塑膠袋裝著的小魚 
 
一個週末下午去游了泳,游完去嗑了一頓牛排,牛排餐廳的旁邊是很大獨棟的寵物用品專賣店
裏面有一大區水族世界。水族世界裏有海水魚有淡水魚還養了很多品種的鬥魚
有粉紅色的、寶藍色的、還有像孔雀綠一樣的綠色鬥魚..
姿態在水裏翻滾好漂亮,有新娘婚紗的裙襬,有鬥牛士那種甩斗篷的弧度尾巴
尤其牠們在白晃晃的日光燈下特別的美艷
店員認真的特別介紹了一下他們的習性和飼養方法.

安先生問我要不要養,我搖搖頭「它們看起來太嬌貴了,我只能養50元一條的那種魚」

打消念頭了~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他突然買回來一對很漂亮的鬥魚回家了,我感到相當的小驚訝。
一公一母,說要分開養不能養同一缸
他指給我看,就在原來的位置,一公一母已經各自在水裏活潑了,那個空間又活了起來。 

這對叫半月鬥魚,公的尾巴展開特別漂亮
(照片裏的是公的,只是剛好換進貼著母貼紙的玻璃罐裏)


 

進度又再往前推進,因為水裏開始出現了很多泡泡~


我很緊張以為是氧氣不夠,原來不是。
他說店員有說明。吐泡泡的時候就表示魚兒在發情了,可以把他們放在一起。
連續幾天他就把它們放在一起然後又再分開~放在一起然後又再分開~
偶爾看到他們2個交疊在一起翻滾然後分開
一次看到母的分開之後就沒動靜,以為掛點了,沒想到幾秒之後卻又翻身游來游去
我就在櫃子前盯著、趴著、看著
緩緩的冒出應該要去上上百萬小學堂的小學生問題
「他們到底要怎麼配啊」 

「就那樣啊」安先生在家裏遠遠的地方回我
  


「生小魚了」他說
那是一天在我下班後,回到家才剛進門的時候他說
速速衝進更衣間,把包包一丟像丟書包一樣快速
趴在魚缸面前看那些小點點 
剛開始其實只是泡泡,我一勁的喊哪裏有啊~喊哪裏有啊~
 

隔了幾天真的有ㄝ~))))
實在開心的不得了。

他們已經開始有小魚身的樣子了! 



下了班我就巴在那看小魚
安先生給我報告小魚缸裡的大小事情~
包括母魚都會去含著小魚,把牠帶去有水面泡泡的地方,好像在那邊有吃的要他們去吃飯。
 


整個晚上就看牠含著小魚又吐出來,含著小魚又吐出來!
游上遊下,來來去去,我感覺到牠的喜悅。


可是,我鼻頭酸了起來,又想哭了!

 

因為我想到Nana~ 


Nana以前剛生完的時候也是這樣,顧不得自己很累
一直在忙孩子,用鼻子頂他們幫他們翻身,讓他們喝奶.....

家裏有這樣的小喜悅,確也讓我無限思念Nana~~~~~
 
 

好多好多小魚!現在每天最期待的是趕快衝回家看看小魚兒有沒有再長大~
等他們都大了。成型了。再來慢慢的送出去。
目前我還有Nana情節,看到魚媽媽我就對他說"你跟Nana好像喔" 

這幾天就乾脆在櫃子前擺張椅子,就看著小魚。魚媽媽快樂的游來游去。
可是因為想Nana我好想哭~

又因為小魚多麼的開心啊!!!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