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發了個大神經。清晨5點多就起床,6點就牽著我的狗下樓去附近的公園
找了幾株最大棵的樹下,站定了位置,開始大口呼吸。
蹲了馬步,雙手伸展做了幾個師父教的動作和網路上看來的姿勢,舒活一下身體。
乾淨的氧氣在大樹下確實吸到好幾口,伸展動作經過一些時間也開始微微冒汗
之後牽著孩子繞2圈公園,最後再帶著幾個蚊子咬包回家。  

最近我常去推拿,做經絡全身按摩 

Connie推薦給我一個好師傅,去找他全身按摩的時候
常常搞得店裡都是我的驚聲慘叫
 



照說我應該在這個季節特別優游
因為我在夏天出生
可每年這個時候老要來一次病貓狀態
手軸舊傷復發、中暑、落枕、氣血瘀塞...
看中醫和去全身按摩是這1個月來的必要行程
診療後還是說 體質不好,循環"特別"的差@@
舊傷復發不是甚麼好兆頭,通常是原來的地方會再更嚴重
右手拐看來是已經沒有辦法讓任何人再吃我的拐子了
最後一個動作是去打球,一拍球殺下來就不行了
中醫看診後是說發炎沒好,血瘀聚集,要花時間耐心看到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夏天一到身體問題就特別多
冬天就沒感覺到身體任何異狀,每次都是夏天~是夏天惹的禍!!!
該不是因為冬天常去泡溫泉吧><,開始在想夏天要去泡溫泉的念頭

這次算是乖了,中醫天天去報到
手是有好多了但沒全好,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很想去打球。.星期三來去小打一下><!
 

 

中醫老說太晚睡,要我早點睡!
天啊~12點~1點就睡,對我來說是標準時間啊
可不能在倔下去了,雖然以前愛熬夜是家常便飯
但是現在,晚上10點就應該要上床 (常識是說膽肝經...休養時間)
周末星期天早上,我早早~就起床去海邊浮潛
晚上再帶孩子們去散步,吃個晚飯回來又快要晚上10點鐘了
「我想要早點睡,因為今天太早起來了」 就在他說再看一部片的同時我說


 我躺在床上,他來房間看我給我一個睡前"特別關愛"「妳還好吧,今天這麼早睡」
「我累了」)))便闔上眼。說得很簡短,不是說"我今天好累"加點贅詞甚麼之類的
 說的好像在對他說人生的最後一句話。...
然後他回客廳看片去了。
我只花了幾秒鐘在想~我有必要把自己人生搞得這麼劇情片??
然後便也呼呼大睡了!

早上起來,精神十足飽滿,居然發現早睡另一個額外的好處
"臉上的法令紋變淺了"真的真的。 好吧~早睡真的很好,因為今天氣色很好。

很久沒有買到很喜歡的香氛味道了,這個綠茶香味
開始記憶住了,那個早起一走進澡間就會聞到的美好味道
喜歡的香氛氣味把早上點亮了~

我喜歡這味道,記住是健康的早晨然後開始要拉筋喝水的開始~
 



這個月進入健康月,中醫讓我熱敷就熱敷~要我多泡澡就多泡澡
從櫃子裡把那些最香的泡澡粉。沐浴精。香皂通通撈出來
我在浴缸裡頭聽耳機,把一片CD片的音樂聽完,就起來了。是也不賴~
 



偶爾我還是脾氣上來,像是還沒學會生活規矩的



喜歡賴在餐桌上的~



呼吸~吃點新鮮食物~
 (小黃瓜。番茄。玉米。芒果。鳳梨。橄欖。葵瓜子)

 


最近不管甚麼食材都會被我切成一盆。怎麼吃都不膩~


這道沙拉食譜,雜誌上看到的
一看就喜歡,大家都可以做的很方便好吃~順便分享出來!


眉批/循環不好的人生冷食物少吃,沙拉也是!(涼冷食物會讓身體循環更不好)
   所以. 我吃完可以去泡澡嗎!

PS. 清早找一顆很大~顆的樹下練呼吸(練肺) ( 早上5:00~7:00) 這也是師傅教的!
 (他說越大顆越好,我突然好想去阿里山上抱神木)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