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剛法國回來,說香榭里謝大道上的PAUL小小一家,座位只有幾個,大部份
人都是帶著就走。一個去英國流浪了2個月,在英國的時候也吃PAUL一塊千層
草莓蛋糕配一杯咖啡也是要5英鎊 (250台幣) 。蘇菲亞回來的時候約來去PAUL
吃飯。我說你們都回來了,那我代表一下台灣的PAUL,座位應該比香榭里謝大
道上的那家豪華許多,價格雖然跟英國不相上下,不過我們3個好姊妹可以聚在
一起吃PAUL,那一定是比自己去PAUL還要有的人可聊天吧!
 


SKYPE上和Eva嘰嘰喳喳,約好週末要去PAUL的時候騎單車來去,沒想到出門
的時候下起了雨「還要騎車嗎」,一早起來我們還在電話上嘰嘰喳喳,「那不騎
了,要不然回來還要清車」我說,本來還想吃完早餐單車逛台北大街說。於是就
這麼小摺裝扮來去PAUL。



我們的飲料,那是一定都要點咖啡的啊。美式咖啡配牛奶,自己因為有在煮咖啡
外面這種咖啡對我來說就是咖啡水而已啊!不過我很喜歡今天下雨天的PAUL,
很有詩意很輕鬆,大部分來PAUL都是女生,曾經有一個下午,整間店裏沒有一個
男生客人,今天這個早上就正常多了,來的都是一桌桌的家庭。感覺很自在。
 




一娃點的是蛋捲早餐



蘇菲雅典的是三明治早餐



我還是老樣子每次都點巴黎人早餐





說真的PAUL的麵包倒也不是真的多好吃,雖然是空運來台的麵糰強調原汁原味
的PAUL,但是今天的麵糰沒有發好ㄝ,裏面還軟軟濕濕的,跟台灣潮濕的天氣
有關嗎?好在可頌依然是法國那個好吃的可頌,而我們一致認同的是,國外的奶
油真的很好吃!那一碟奶油塗上麵包就是不錯吃。



不過向我們這樣吃早餐,只要是間環境不錯的餐廳,東西也還不錯就可以了。
我們的重點是 說話!說話!說話!



我們聊天的範圍很廣,從國外的PAUL餐廳說到各國美食,說到那個為女兒飛越
半個地球到哥斯大黎加的蔡鶯妹的感動人廣告(其實那個阿嬤本名叫作徐鶯瑞)
,再說到各種八卦。。。



巴黎人早餐的烘蛋,裏面包Cheese,蛋硬了點要不然很好吃!



厲害的是這個可愛的Waiter,手腕上居然刺個維生方糖刺青,我們嘰嘰喳喳抓著
她的手說「你這是貼的」「你這不會是刺的」「你真的刺個維生方糖在手上」
這個很酷的女孩得意起來!很可愛!*^_^*      真的很酷啊!! 我在一邊喊!

  



PAUL這個百年經典的牌子,在國外象連鎖店那樣自然一般,來到台灣好像就似
乎穿上了一身華服,形像讓我覺的不自然,不過PAUL餐廳的服務真的不是蓋的
服務生都相當親切有禮,倒咖啡的時候陪你聊天,像外國cafe的服務生或老闆那
樣鄰家親近! 相當好。







哈哈!一定要這樣就對了!!



這個馬卡龍真大阿!只是馬卡龍在台灣在國外都一樣貴!!



美食家謝忠道先生寫了一篇關於PAUL來台造成的現象的觀後感文章
它,其實沒有那麼好 - 連鎖與加盟

而我對於PAUL的想法是,慣上百年經典的頭銜確是有不一樣的形像,不過因
為空運的麵糰而覺得來到台灣不一定麵包就好吃,事實證明也是會有好壞摻差
不齊的狀況發生,百年經典沒錯但是能不能「原味重現」呢,似乎好像還OK
只是百年經典說著的是他經過社會洗禮歷史軌跡,它應該存在的風格應該是像
個老鄰居一樣,已經是街頭上的親切又古老的風景那樣讓人溫暖。是的PAUL
在台灣它不完美,麵包也不是很厲害,不過說真的,好在,它的用餐環境還真
是相當舒適,最重要的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讓人很是舒服~


還有!我也要來嘗一嘗那個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父的麵包,到底是怎麼樣的厲害~^^


上一次的歷程日記/
【姊妹聚會】Paul Salon 法國百年麵包店太太們的早餐聚會


眉批/下雨天的PAUL早餐,姐姐妹妹長舌到跟雨滴一樣停不下來。


很愛吃麵包的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