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 這個斑馬條碼很夯!

起因是那個非常聳動的壹傳媒的動新聞,蘋果日報提供了「二維條碼」(QR Code),讓民眾可以用手機 登入「動新聞」觀看。最近蘋果日報上也出現很多斑馬條碼的優惠卷,我想用意應該再教會大眾使用壹傳媒的壹斑馬,以後好方便它的壹傳媒推廣,實在很不喜歡動新聞的腥羶動畫撥報內容手法。擔心孩子們看到這樣的媒體所受的不良影響,關於科技的許多新事物,有時候孩子甚至比父母們都還來源廣泛,他們不像大人身心都成熟了,有分辨事物的能力,有時候不知不覺孩子就被汙染了。朵拉把這個月初,寫的這篇QR Code(斑馬條碼)再拿來出來分享一下,給我那些已經當媽的姐姐妹妹們了解這是一種甚麼樣的條碼和符號。誰都可以使用這樣的二維條碼,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這是甚麼樣的一個符號,也對於事物也能有所正確的分辨和使用。

這個叫做QR Code的條碼,因為成型後的紋路有點像斑馬,所以有簡稱斑馬,它的方便性在於,我們無須在資訊眾多的網路上一一瀏覽尋找過濾,它可以直接就到進入想要引導的目的地。

這其實是一種科技設計後,很不錯的一種資訊引導符號!


-------------------------------------------------------------------------------------------
 

((((你也可以來做一個自己的專屬條碼)))))
這個符號是Dora's Daily Deli 的專屬條碼 ! 呵呵,沒有錯,朵拉的Blog也有條碼了ㄝ!





星期六晚上,我和安先生去西門町,晚餐去了一家很好吃的魔法珈理吃飯,坐下來,我翻著魔法珈理的 DM 和菜單,安先生拿著 DM 問我,指著上面正方形一坨黑色密密麻麻的方塊說,「你猜!這是甚麼?」,嗯.......嗯.......嗯..... ,色盲?夜盲?密碼?..猜了半天也猜不出來。


於是他說 - 這是條碼!


「條碼」!我重複了一次,像聽到一種新資訊那樣新奇
「你的手機拿出來」
「你的手機有個Quick Mark程式,在程式集裡」他說


 


「Quick Mark程式點開」





「Quick Mark程式會有個正方形黃色的4個引號,對準DM上的那一個亂碼方塊」

「停住,不要動,程式會自己對準自己抓,等到程式念出一個很可愛的Quick Mark發音,就好了」





「畫面就會自動出現這家店的網址地址電話等等」
「可點一下他的網站,就會自動連到這家店的網站」他說
「睜大眼睛,我手機也有這種功能喔」我說,像發現新玩具一樣新鮮!

  「只要智慧型手機都會有這種功能,  回去你也可以把自己Blog,搜尋QR code生成器
      ,做一個自己的專屬條碼。」他繼續說
「你好厲害喔,怎麼甚麼都知道啊!!!!」(對安先收做出崇拜眼神)
「是你自己手機不好好用」他又說





------------------------------------------------------------------------
這支程式目前有三個功能:
1) 將文字編碼成QR Code。
2) 將個人資料(.vcf)轉成可讓手機辨識自動匯入通訊錄的QR Code。
3) 製作成可拍照即撥號的QRCode。
------------------------------------------------------------------------
有了這個條碼,不用搜尋,可更快更直接連到你的資訊或網域

回家後自己到這個QR生成器哩,製作一個自己blog的專屬條碼

QR Code生成器網址 
/nfggames.com/system/qrcodegen.php# 





做好了後,把它放到我自己的blog上
好妙! 我用手機對準螢幕,Quick Mark就開始自己對焦了。





好快!立刻就連上我的網址




開啟我的網站!

真是太有趣了,是那種新鮮又新奇的趣味感!

其實,
這個行動條碼 QR-Code 全名為 Quick Response Code是採二維格式編寫的條碼形式,可容納 4296 個字元內容,比目前超市商品所採用的一維條碼多出20 倍。除此之外,QR-Code 還具有加密安全、360 度讀取、網址快速連結等特點,被視為帶起行動電子商務風潮的重要催化劑

QR Code 很科技!!


我也要來做一個自己blog的名片,甚麼網址資料等等其實都不用寫,只要把條碼放上即可!用Quick Mark就可以自動連到我的Blog了!

Dora's Daily Deli 名片格式一



Dora's Daily Deli 名片格式二




眉批/哈哈生意沒做哪麼大!我的這種名片的大概就發給我家那2隻貓2隻狗
            而已!
            
                       

不過,我覺得 QR Code/ 生成器/  Quick Mark很好玩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