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1:56,關於一日之計在於晨 ,現在也未免太早了!
不過,通常這時候的我,腦袋總是要比清晨清晰許多
如果有那種吃了便完全不需要睡眠的藥丸,
我想我會連夜囤積滿坑滿谷,以防止其他夜光鳥來跟我爭食
"夜"實在是讓人捨不得睡,它總是被冠上ㄧ個形容詞給它,叫"迷人"
如果,不用睡覺ㄧ樣可以擁有健康,
我想許多好人和許多壞人,ㄧ定天天不想睡覺。
我不需要翅膀,但是給我一個當彼得潘的機會
隨時在迷人的夜裡翱翔天際! 

夜很靜,光看路燈照在玻璃上的窗影,就滿是味道!
剛從五光十色的台北東區回家,腦袋亂七八糟,血液還衝著腦門
雖然,現在好端端的呆坐在電腦面前,
我想我一定是突然學會了時空位移的工夫
在瞬間,遊走完全不同的場景!

窗外除了路燈ㄧ片漆黑,煙燻的妝彩就快要模糊我的眼簾
音樂這時候不需要了,仔細聽會發現夜裡可以收集到須多聲音
這些聲音還伴隨著我耳門的嗡嗡聲
再加上鍵盤的敲擊聲,我就要可以把它變成我的STOMP了
(STOMP是創立於英國布萊頓市,結合打擊樂器,肢體舞動的獨特團體
特色是"凡物品皆可成為樂器""凡聲音皆可成為音樂")
窗外的樹影一直吸引著我,身體開始有點恍惚
這種感覺,在每ㄧ次當瘋狂夜光鳥的時候,就會出現
身體其實很累,腦袋卻越來越清楚了
特別是這個時候,總會想到一日之計在於晨的光明積極 

也許,清晨適合計劃條理的事務組織
夜晚就適合感性的心靈組織
對於我這理性與感性的雙子
用心靈邊織夜晚比較適合我!! 
終有支撐不住的時候,只是希望當我大字攤在床上的時候
我會記得脫掉我的高跟鞋,在夢裡尋找彼得潘的蹤影。

晚安!無盡的夜。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