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早晨,一如以往,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不一樣,只是我們不用再到醫
院去了。公公走了!跟醫生預期的一模一樣,似乎生命的行程都已經是確定無
誤的計畫。我們都只是隨著那台列車上車、過站、或下車。時間走的這樣安靜
,婉拒了所有長輩繁複的過程,該辦的事也在公公生前遺願和家人的意願中進
行著,婆婆沒有任何宗教上的信仰,所以~一切都進行著相當安靜。

週末的早晨,陽光來的非常溫柔,有王建民的球賽,安先生充滿著積極,我則
能以溫暖的食物,溫潤這幾個月來他那份時時掛記父親的心。他對父親的體貼
和孝心是讓我很感動的。

生活依然,生命依然,萬物依然,自然依然,循環依然,運行依然....
這個早上一切依然,從廚房的煮水聲到咖啡機的唧唧聲,Sophi在貓跳台上腿
抬的天高舔著自己的毛,Mifi柠在窗邊看樓下的來來往往,Nana和Kappa則
跟著我廚房的腳步進進出出。



有了豐盛的早餐、一份報紙,就能在餐桌上坐上大半天時間。



美好的早餐有一整天美好的心情。每一次我都使用不一樣的餐盤器皿,藉此讓所有的
食器也有循環,也能獲得清洗的機會,這樣輪流使用的模式,常讓我有不一樣的靈感。



煎了一整包的培根



烘蛋



薯餅



清爽水果



新鮮的鳳梨冰沙



自製的吐司漢自製的可頌,自己手工來的食物特別充滿開心



優格



100g鬆餅粉+1顆蛋+50CC牛奶,剛好可做出3片鬆餅~



這樣的早餐帶來我們週末的活力生氣。





記得認識安先生的時候,他買了一本書叫做『如何照顧年邁的父母』,而且很認真
的讀著,那時候我想這樣的男人,我應該要嫁給他!
傍晚,我們先去公公那去上了一炷香,然後回到我的母親家中吃飯,爸爸的體力也
越來越不行,至少他現在已經願意坐輪椅了,晚上我們在客廳開心的展示它輕巧的
輪椅,讓他先嚐鮮所以我說「爸!坐上來,我推你去飯廳吃飯」!爸爸很滿意這個精
挑細選又很有設計感的輕巧輪椅。
『爸~那~我們可以開始推你去外面走透透了ㄝ』我說
父親現在吃飯好像回到了孩童一樣,筷子拿不穩、湯匙舀湯會灑出來、會吃的一身
都是所以要戴圍兜,但是他還是坐在那個一家之主的餐桌座位上,飯桌上,我看著
坐在父親身邊的安,一會幫他夾菜一會幫他扶正做歪的身子,然後我又看著安拿著
面紙耐心擦著父親嘴邊流出來的湯汁,撿起落在身上的菜渣,突然心裏一糾,死命
的咬咬嘴唇不想眼淚低下來。

我不知道有一天我可不可以承受的了父親離開的悲傷,不過我只想告訴自己
『我相信我可以』~

**我正再收集一些笑話,有一天當我要寫最後一封信給爸爸的時候,我一定先要
跟他說個超級好笑的笑話~(歡迎大家提供給我)
**我還有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公公,所以我也調皮的跟公公說,爸~你上去之後剛
好可以聽Michael Jackson唱歌。

眉批 /  無限感恩所有~

留言限制:
不許你們說話安慰我們!你們可以說我做的早餐看起來很好吃,或提供我笑話
(拜託啦!我情緒一直還掌握的很好)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