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ma從美國回來過暑假,下午叔叔帶他去大安運動中心健身游泳,晚餐的時候安先生來電說要準備回家了。「回來吃飯,我在煮飯了」一邊拿著鏟匙一邊拿著話筒說著。

沒一會他們到了家,Gemma站在門口喊「嬸嬸~」
「快進來~洗手吃飯,一會要開飯了」抽油煙機呼呼響,爐上的火、剁菜聲、水聲...戚拎匡啷的,我歪著頭對著門口喊。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家庭氣氛。

下班回到家,我站在廚房忙的時候也常常幻想,孩子放學回來了,站在門口喊我「媽媽~~~~~」


平常我們人口簡單,但是煮起飯來,就好似一家有好幾口人的樣子。人是不夠熱鬧,但是菜色是一定要熱鬧,這樣可以充實吃飯時候的心情,讓我回味小的時候,爸爸孩子們都在餐桌坐定了,等著媽媽上菜,然後聽到那一聲「開動」!!!  這是多麼幸福的2個字!


朋友們常常問我,2個人也要煮?一時也答不上來。人有時後會因為喜歡那樣的氣氛,所以堅持一直去做那樣的事吧。家人能在一起晚餐,那應該是最能撫慰和體貼家人的「家相」。


所以,我喜歡對著家人說「回來吃飯!」  對著好友說「來家裏吃個便菜飯」。





做早餐,讓家人一整天有個好的開始。做晚餐,讓家人能享受一天聚在一起的天倫時光。

「吃甚麼」不重要,但是「一起吃」很重要。

女人(媽媽)是一個家庭裏最重要的靈魂之首。她主宰著一個家庭的所有喜怒哀樂。
所以!女性的角色在家庭裏,關乎著成與敗。這是綜觀許多周圍家庭面向、家庭故事所得到的最大值結果。

子敏寫的那本「小太陽」,多年來一直是我床頭的枕邊書。那個瑋瑋纓纓琪琪的媽媽 的角色,是一種激勵人的範本。我自己家人給的愛,則成了自組家庭後的根本基礎。

女人,確實在家庭裏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既溫柔卻又堅強的角色。我從做菜來體會這樣的角色。日以繼夜後,這。。。就是家的味道!

 




晚上慢慢的吃飯,一邊喝點小酒,是我們最好的晚上時光開始。不時的還會互相舉杯乾了一下。




蔥薑蒜、番茄醬、糖、鹽加蝦,做起來下飯。
















夏天是煮筍湯的季節~




今天的飯加了綠豆仁一起煮~ 吃起來綿密綿密~








點心一邊烤著~









除了餐間喝小酒,飯後也要來壺冰冰涼涼的珊瑚凍飲。





這是再忙再累,我都願意做的事,家人能因此飽餐一頓,是我能做到且喜歡的服務。
真的「吃甚麼」不重要,但是「一起吃」很重要。
無論是自己煮,買回來家裏吃,最好都要圍在餐桌,享受家庭時光。



 

最近鐵鍋的中華炒鍋炳斷了,電視購物買了這個核晶陶瓷低油煙鍋~




買大鍋送小鍋



意外的覺得還真好用,鍋蓋透明的還有炳,能立。說實在的替換這些廚房的東西,覺得好像在買玩具一樣。都是讓煮菜變成一種樂趣。




年輕的時候我很介意身上一點點的皮膚小傷疤 。現在無論曬痕、擦傷、貓貓狗狗的指甲劃傷、煎魚時在手臂上的噴油燙傷.....通通都無所謂了。
人生~ 「滿足靈魂」 比「 滿足外在一切」,更能令人感到踏實。

你說是不是呢~



煮不停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