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收藏最多的東西,除了我的高跟鞋就是食物用的器皿和餐盤
我喜歡做菜朋友皆知,搭配不同的餐具往往能賓主盡歡
對於做菜我並沒有天份,純粹是興趣和愛吃
我的母親手藝非常好,但是小的時候她從不讓我進廚房
嫌我們礙手礙腳,所以我並沒能從她那學到多少好菜
中國菜博大精深炒炸煎煮蒸褒..
各種食材處裡方法.刀工.配料.火侯..程序不能亂,一亂味道就不對
技術層面站很重要的位置,這個部分我欠缺許多

我從擁有自己的廚房開始才知道自己很愛料理
尤其我很注重視覺美食,不同的菜色應該搭配不同的餐盤
這些年許多知名的設計師都在廚房用品上創意
讓做菜的人.吃飯的人都是一種享受
工作的關係嚐過很多西式菜餚
發現對一個沒有料理天份的人,最是容易上手
只要注意食材.香料.及些微的方法就很容易獲得讚賞
偶爾家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
一杯白酒,配上簡單的迷迭香麵包夾煙燻起司
和一小牒泡菜,就是美味的一餐
花費往往比一碗排骨飯還來的便宜..

做菜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壅寧願認為,做菜料理是一系列的大型玩具
玩具的類型依各國不同的形式而有分別
食材.工具.餐具.搭配.做法皆有所不同
飲料和甜點,那可玩的又更多了

Nigella那種粗枝大葉又豪邁的風格。最合我意
除了享樂自己還能分享品嘗!*︿_︿*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