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小孫子出生ㄧ週了,這一個禮拜注意力全在他們身上,早上起床不在像以前
那麼悠哉。起床的第一件便是衝到書房看那3隻小傢伙,Nana是ㄧ個非常盡責
的狗媽媽,所以我一早清理他們的工作便輕鬆不少,不過心情上因為增添了小傢
伙,ㄧ早料理所有寵物的工作時間不知不覺拉長了。早上的早餐也亦發懶散。
Nana因為剛生完,牠的早餐倒是比我們慎重- ㄧ瓶白蘭氏雞精 +一杯牛奶 + ㄧ片
起司。我們2個老的大概就一杯咖啡或ㄧ杯牛奶,吃吃麵包蛋糕之類的。然後匆
匆出門! 白天在公司時時擔心他們是不是ㄧ切ok。記得Nana生完的隔2天,是星
期一,我弄完他們準備出門,Nana一直圍在我身邊繞一直望著我,好像在告訴
我"什麼,你要出門囉,我怎麼辦,我要自己照顧喔"的ㄧ臉疑問。我蹲下來摸
摸牠跟牠心理喊話一下,果真這位初為人母的小姐(Nana) 自己ㄧ個照顧的非
常的好,3隻小傢伙大的很快,也爬的很快。不過今天第7天了,還不會站,眼 
睛也還沒睜開。我倒是心情不同神經質了一點,回家不是弄他們就是一直整理家
裡,不段的擦地保持第面乾淨,相對的對我們自己的晚餐似乎少了一些動力。希
望以最簡單又迅速的方式完成ㄧ頓。
以前上超市上傳統市場,腦筋總是一直在想要變化什麼新鮮菜色,這一週來,我
變了,到超市我居然只想買能迅速完成一餐的食材。焗烤、炒飯、義大利麵、、
最是方便。




立碁這2種材料,實在方便到不行。



很明顯的,3色冷凍蔬菜炒、絞肉、炒蛋就一鍋炒飯了。ㄧ部分炒飯剩出來



在拌入立基的"義式乳酪醬"上頭灑一些乳酪絲,就、、、、居然完成了!



要吃起來千很多絲的那種,就是"乳酪醬"多扮ㄧ點,要樣子好看又香氣十足就
"乳酪絲"多灑一點,進烤箱烤的時候,我還可以去做點別的事。ㄧ鍋最簡單的
冬瓜排骨湯一餐就打發了。想想也挺不好意思的,立基這種材料可能大家都做到
滾瓜爛熟了,現在我才發現這種可以偷懶還偷懶的洋洋得意的好幫手。立基出的
東西好像還真不少,做酥皮濃湯的酥皮是我冰箱的必備材料,看來現在冰箱應該
會多出很多立基的材料。
簡單煮煮,不想呆在餐桌上吃的話,還可以捧著飯碗、搬張板凳,就坐在小傢伙
們旁邊,ㄧ邊看著他們ㄧ邊扒著飯吃。
明天要帶他們去剪尾巴了,我們自己變的不太重要,我希望下一周趕快來,我期
待他們睜開眼睛會跑會走,有ㄧ天像Nanaㄧ樣,我在廚房的時候坐在我身邊,看
著我切菜,看著我煮飯!
當然我希望在廚房活力十足充滿創意的我趕快回來!
因為現在的朵拉,腦袋頓頓,心情像個陀螺!!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