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準備道具搞剛、備料搞剛、連煮的時候也非常搞剛的豪華版西班牙海鮮飯
。終於做完了!所有為了做這道菜的準備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原因是既然想做
到地的西班牙海鮮飯就得樣樣東西都得巨細靡遺的準備妥當,米要用哪一種米
淡菜要去哪裡買、西班牙海鮮飯專用的鑄鐵淺鍋呢是不是也要再來買一個....,
搞了很久,總算在東西齊備之後,好像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不想動了。好像那
種你買了海洋拉納,結帳的那一刻便已經換了一張全新的柔嫩臉龐(連擦都還
沒擦啊那樣心理作祟)、買了一件小一號的連身洋裝好像當下自己便已經瘦一
圈(誰知道回去可能要挨餓1.2個禮拜才塞的進去那件一衣服).....,所以這次東
西都準備好了之後,覺得好像已經煮完了,因為太麻煩了,壓跟不想碰了。後
來我每次開廚房的櫃子就都看到那個專為西班牙海鮮飯買的鑄鐵淺鍋,好像一
直再提醒我「小姐!你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吶~」。

想想!笑話~難道我做不出這道菜。其實我還真是一點信心也沒有,去年冬天
做過一次,但是用了 LC 的深鍋來煮(深鍋絕對不適合做西班牙海鮮飯),飯煮
的太軟了,一點都不令人滿意,還精挑細選食材大費周章。覺得太難了放棄。

可是隔一陣子那個念頭又來了「真的不信做不出來」!

所以這次想再從頭來過,無奈東西都備好了又退縮了,你知道,一旦做出來就
是一翻兩瞪眼馬上知道成不成了。反正沒開始就不用面對失敗了(呵很俗辣)
。總之這次豁出去了,不就做個西班牙海鮮飯而已嘛有這麼嚴重嗎!
(沒關係,有興趣的人下次有機會等你把東西全部準備齊全,再來分享給我覺
的好不好玩!)



看起來如何~



專為西班牙海鮮飯買的很重的鑄鐵淺鍋,做這道西班牙海鮮飯最好使用高度4
公分以內的鐵鍋。



特別去挑了義大利米「Scotti」牌子,義大利最著名的米有3種,Carnaroli 
Arborio和Vialone Nano米,Arborio 是屬於普通義大利米。Carnaroli Rice
是屬於特級義大利米,朵拉這次真的拼了,買了特級義大利米的Carnaroli 
Rice。做西班牙海鮮飯米是重點,挑選Paella Rice或是義大利米Risotto 
Rice (這種米比較有嚼勁),Carnaroli Rice是屬Risotto Rice,所以拿來做
西班牙海鮮飯或燉飯都非常好。



再來是這個番紅花 - 維基百科-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一萬五千朵番
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雌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
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
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雖然番紅花價格不菲,但好的番紅花香料
只要使用極微的份量即可。





開罐西班牙海鮮飯一定要有的番紅花.



呵~這個也是找好久的淡菜!



光買這些食材就很麻煩~



別以為這些在同一個市場就買的到這些,為了選最好的食材,我分別在不同的
市場、海產市場、知名超市才買到這些東西,照片實在拍不出我那些精挑細選
的東西,真的!光你要買管身肥厚的花枝,跑了附近的小市場根本買不到,一
定要大大市場才有,(切~實在很不輕鬆,很違背我的懶人做菜法~)
(PS.那個洋蔥打X是因為,很多做Paella的食譜都有放洋蔥也有很多道地的食
譜是說不要放洋蔥,因為洋蔥會出水煮出來的飯容易爛,的確!我第一次做的
時候放了洋蔥後來真的變成了濕濕的燉飯,這次完全沒有放洋蔥,果真米飯粒
粒分明,做過之後是傾向不要放洋蔥比較好!有興趣的研究看)



這次我用了燻烤的雞腿來取代鱈魚(因為之前整個被我煮爛)



腿肉切下,骨頭千萬別丟,拿來主高湯剛剛好,煮成白色湯底時,再倒入雞湯。
置一邊備用。



所有海鮮先用油爆香蒜頭,然後將所有海鮮料依次序下去煮熟。





這一鍋精華海鮮,根本想直接拿飯來扒。這個蝦太小。



還是草蝦好~



青蔬也另外炒香



然後鑄鐵鍋上場!



把肉炒香



把青蔬、高湯倒下去



加入2杯半的Carnaroli 米(米別洗別泡)



加入已經泡開的番紅花~



海鮮湯汁也倒出來



一直要鎮守在鍋邊,高湯吸乾了再加高湯,慢慢加不要一次都加,然後還要加
一些白酒一起煮,然後慢慢的等等等。。。等到飯快熟了在把海鮮放進去煮一下。



最後起鍋切檸檬角放鍋邊、羅勒葉裝飾就完成了。



老實說,這次我覺得是成功了,可是~~~~~~~那個真是很討厭的安先生
說,飯太硬了吃不習慣。可是Paella就是要這樣有口感啊又不是吃燉飯我說
(他真的還比較喜歡濕濕的燉飯)。所以我只好把所有海鮮都夾起來,再加了
高湯繼續把飯偎軟一點。 



這次總算是有樣又還不錯的海鮮飯了~



但是這樣華麗的西班牙海鮮飯真是搞死人~我覺得自己在家要做的好這道菜,真
是要有相當技巧,米要粒粒分明又剛好熟透的拿捏的技術,而且還要香味撲鼻散
發淡雅番紅花味道,真的很難。可以觀察一下很多Paella真的不小心就煮成濕濕
的燉飯了,那就是失敗的西班牙海鮮飯了。真不是隨便可以煮的。不要誤會,別
光聽我在這邊扯,只不過是實際研究一下的小小體會,但是,朵拉的技巧還差的
很遠~~呢。

這一鍋西班牙海鮮飯所有準備的花費,可以讓我們2個上餐廳館子好好享受吃ㄧ
頓。所以以後還是去餐廳點西班牙海鮮飯就好。不想再搞啦~

眉批/吃飽撐著的人可以試試看~不知道為什麼。做這道菜抱怨特別多!


歷程延伸
西班牙小酒館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