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最好要準備好這 2 種長備食物,一個叫做水餃,一個叫做豬腳。下水餃很方
便,常常是時間短短就可以吃的食物,再沒有廚藝的人總也會下水餃吧,例如安
先生,這個水餃最適合來不及回家替他做晚飯時,只要事先幫他包好一袋一袋放
在冷凍庫保存,他自己就可以下水餃來吃,算是方便。另一種是他喜歡吃的豬腳
。有時候他會問我,為什麼家裏沒有水餃?為什麼家裏沒有豬腳??因此學會包
水餃學會滷豬腳,是我的必備絕活。

我的滷豬腳版本有好幾種,有鍋寶3層鍋可燉出綿綿那種清的麵線豬腳,還有各
式各樣書上網路上朋友們那邊學來的豬腳,上次還真的買了一罐可口可樂來煮可
樂豬腳,不過再怎麼煮都還少了一種我最喜歡的「媽媽豬腳」。

從來沒有想跟媽媽學她的豬腳料理,因為我們常回家吃飯,她的滷肉和滷豬腳還
有我最愛的魚料理,常常是媽媽引誘我回家的最佳菜色。每一次吃的津津有味,
便再問媽媽怎麼做的,每吃一次就問一次,你知道!要是沒親眼看見老人家煮菜
,你聽到的配方常常就會是「~ 啊就蒜頭多一點,肉下去炒,放點紅糖,醬油膏
慢慢滷就好了啊...」她說的都很簡單,但是沒確切看著她煮,就沒一個拿的準。
有時候她用砂鍋煮,我就買砂鍋,她用電鍋煮,我就用電鍋學。不過我實在也沒
法在她廚房站崗,看媽媽怎麼做。還不是都聽她的嘴上食譜,回來自己稿! 

我老是想煮出媽媽那種湯汁豬腳都很濃稠的那種,煮到膠質全都煮出來的那種台
式豬腳,而且看起來亮晶晶的那樣。這次!還是大概按著老媽給我的最嘴上食譜
試試看,ㄏㄝˊ還真的是成功了ㄝ!



材料/
1。豬腳一副
2。蒜頭很多
3。蜂蜜(媽媽是用紅糖,我自己改成蜂蜜)
4。醬油膏。金蘭醬油
5。五香粉一點

做法很簡單
1。豬腳先用鐵鍋放蒜頭。一點油一起炒一炒 
2。炒到豬腳有點收邊了,放入蜂蜜。加一點水煮
3。煮到豬腳都裹住蜂蜜了,糖汁也開始冒泡,就換鍋
4。把豬腳倒入LC鍋,加醬油膏家五香粉,加水蓋過豬腳
5。稍微拌勻一下,就用小火慢熬
 


慢慢燉煮
6。等到收汁就會看到超濃稠湯汁和亮晶晶的豬腳!



出鍋的時候,很開心,居然靠著老媽的嘴上食譜,我也可以做出濃密膠質又亮晶
晶的台式豬腳了!這幾天有了這豬腳讓我狠狠嗑了好多飯!!而且比我們假日去
陽明山客官農場吃的豬腳還好吃!真的~偶喜歡這一味^^

---------------------------------------------------------------------------------------------------------
之前也真的買可樂來滷豬腳


可樂加上蔥。糖。醬油。花椒。八角,滷熟了就可以了不用收汁!



可樂滷出來的豬腳也不錯~
---------------------------------------------------------------------------------------------------------



不過,大概是熟悉媽媽味的關係,我還是最喜歡這次煮出來的豬腳口味,加上又
加了蜂蜜的關係,豬腳的膠質加蜂蜜真是十足的緊密,整個看起來黑晶黑晶的發
亮,又非常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腳口感!

今晚~你吃哪一道!

PS. Chun 另外提供給我Chun婆婆滷豬腳的新秘方: 滷肉或滷豬腳時會加酸梅或
話梅
~ 滷汁味道意想不到的妙!!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謝謝Chun.

希望依照此法我也可以來煮香噴的滷肉魬!

眉批 / 自己都說自己的菜好吃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