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J 去敦南誠品地下樓吃午餐的時候,點了鐵鍋炒飯,上桌的時候鐵鍋滾燙燙,剛
淋的蛋花在一圈邊上漸漸熟著,中間擺了一塊滑嫩香噴的奶油,說是上桌後要立刻
迅速拌炒。那一餐,鐵鍋炒飯我們搶的跟什麼一樣,實在好吃。
回來後一直想做那樣的鐵鍋炒飯,器具都有了,昨晚心血來潮做了這樣的鐵鍋炒飯
不過啊,像我這種沒事愛找麻煩的人,一邊煮還要一邊拍,做這道菜實在趕不上鐵
鍋滾燙燙的時效性,部落格人妻真的非要有千手觀音的俐落才行! 



今天要來用剛帶回來新的碗碟!在店裏看到這鮮艷的顏色一看就喜歡,而且是輕脆
瓷器材質,顏色燒的相當漂亮,質感顏色都漂亮說甚麼都是要買的啊!







開始用了LC鍋之後,覺的鐵鍋雖然是重,但是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的,就認為
用鐵鍋來料理食物必定好吃,去年為了做西班牙海鮮飯特別去找的這只純鐵鍋,實
在很重啊,今天拿來做鐵鍋炒飯就非它莫屬了! 



做炒飯我總是在前一天先煮好飯,冰箱冰一晚,隔天來炒這樣的飯就可以粒粒分明了
。用鐵鍋將洋蔥, 蒜頭, 炒蛋 , 櫻花蝦, 蔥,炒好後趁鐵鍋燙立刻在周圍淋上一圈蛋汁
中間擺塊奶油,吃這炒飯動作要快,趁所有東西正熱的時候拌炒就會更讚,人妻要拍
照啊~慢吞吞,你看蛋都熟了!



好在飯還夠熱,奶油溶進去~



整個翻炒一下~(蛋汁和奶油要再增加都行,就是要趁燙!!)



啊~我的鐵伴櫻花蝦配上我新的骨瓷碗,還真不錯看~



今晚料理做很久,這盤是我用5隻雞腿肉,切下來醃一下再炒~

材料:6塊五香豆腐 + 5隻雞腿
做法: 腿肉切塊用蒜頭和醬油膏。酒放一邊醃
             蒜頭, 油 , 五香豆腐入鍋炒豆腐炒至上色, 把醃的雞腿肉倒下去拌炒, 雞肉熟後
             淋點米酒 +糖+鹽+蔥花 
就是很下飯的五香炒腿肉~



烤個鮭魚頭 ( 香酥的鮭魚頭跟腰果非常對味)



晚餐吃很飽~ (腿肉卸下的雞骨頭正在爐上煮香菇雞骨湯)



鐵板雖重又燙,但是用來料理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



今晚的鐵板櫻花蝦炒飯,真是香噴噴,剩下的就帶便當了~


眉批/再來餐廳搜尋其它鐵板料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