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去超市看到蘑菇價格如果便宜了,就會買很多回來。因為吃了茹絲葵好吃的烤蘑菇,從
此,只要上超市一定會去看蘑菇大不大顆,價格好不好。而且現在我的冰箱已經固定會做一大
瓶蒜頭橄欖油,只要把蘑菇臨上蒜頭油去烤箱烤一烤就好好吃。這次也是因為買了很多的蘑菇
,不過腦子一直想到要吃西班牙吉利蛋。這種吉利蛋因為上面可以鋪上很多料,感覺很像披薩
。所以我想說只要做這種吉力蛋,再煮杯咖啡,早餐就OK了。也是很方便的。 



打蛋的時候宅配海鮮送來,把冰庫塞的滿滿的,總是覺得有點安全感。



早上吃著有蛋有青菜也是很營養的把料都準備好



蘑菇也切好!就把鎖有的料炒一炒,煎蛋~混拌就完成了,相當方便啊~
有時候我也有在加一點Cheese~

---------------------------------------------------------------------------------
【西班牙吉利蛋】

材料/蛋+ 青椒+ 洋蔥+ 橄欖+ 蘑菇+ 油+ 鹽+ 胡椒
做法/1.  青椒洋蔥切絲,橄欖蘑菇切片
   2.  將蛋打勻,入油鍋煎,上面加上 鹽、胡椒、青椒絲、洋蔥絲、蘑菇片及橄欖片
    煎到金黃色即可。

步驟很簡單,這樣舊是標準的西班牙吉利蛋了。
---------------------------------------------------------------------------------

另外還有一到類似的蘑菇蛋捲也把食譜寫一下

---------------------------------------------------------------------------------

【芳香的蘑菇煎蛋捲2人份】

材料/2湯匙奶油或瑪琪琳
   2杯切片白蘑菇
   1/2 杯切絲紅青椒
             1/2 杯切細青蔥
             1/2 茶匙鹽巴
             4 個蛋

做法/1. 在10吋淺底鍋中以中火將奶油加熱,然後添加蘑菇、紅青椒及青蔥和鹽
   2. 煮約3-5分鐘,蔬菜變軟後先放一邊
   3. 碗內將蛋加一點鹽打勻,入鍋,然後將鋼材炒好的蔬菜放進去,煎至金黃或些為焦黃。  

---------------------------------------------------------------------------------



早上安先生吃的時候說~哇~一個大PIZZAㄝ,實在材料太多了,我就不客氣的放。但是這次,
橄欖還真是放多了一些有時候還真不要貪心,才會味道都恰恰好。

 

晚一點的時候回媽媽家,就會順道去金礦咖啡買麵包蛋糕!金礦咖啡在忠孝東路跟松仁路口,
我喜歡他們家的餅乾蛋糕,所以每回媽家一定買很多回家,架上麵包被特別標示Top 1 .Top 2
..的麵包回家,晚餐吃飯前,我嗑了幾口Top 1,他說要吃飯了,不讓我吃這個。結果我洗個碗
出來他就快嗑完了。還說怎麼這麼好吃啊~ 齁。。。
Top 2是那種傳統的炸彈麵包,不過裏面的料很多太甜了,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隔幾天又再去買Top 1



Top 1就是這個 - 奶油羅宋



唉呦~奶油多當然香,加上又有點甜甜的。我記得有一次看日本節目-你不知道的事,做了一
個麵包實驗,結果證明,吐司加上奶油加上糖的滋味是眾人覺得最簡單美味的美味味覺。看
來跟這個奶油羅宋的基礎是一樣。



奶油羅宋麵包最大的美味,就是這層焦焦酥酥油油的,最厲害阿)))))))))

  

還買了這個說是超綿可是一點都不覺的超綿的吐司
倒是,我開始想來研究用麵包機怎麼做出那種超軟超綿的吐司食譜,要來研究一下。
朵拉最愛吃的一家白吐司就是【非凡麵包】的白吐司,因為他們家的吐司都是專門出給
五星級飯店的吐司,吃起來很綿密,特別好吃。不過他們的分店一家一家收起來,買起
來很不方便。希望會有那麼一天可以做出像非凡一樣的白吐司出來。



最近愛上蛋料理吧,早上上班如果起床晚了我也就煮白水煮蛋來吃。蛋洗好入鍋加入冷水,放
在瓦斯爐上煮10分鐘,用這個可愛的小黃蛋計時器,轉到10,我就可以去化粧先了。



最愛吃這種10分鐘的水煮蛋,灑點鹽,用湯匙瓦著吃,真美味啊 ~


眉批/前一陣子本來得了懶惰病,根本不想做菜。可是發現,我的做菜懶惰病發生的時間還真
   短,居然很快又可以回到廚房東搞西搞了。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