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類也開始走健康路線,才買了一本做派皮的書
就想來做點甚麼!「紅豆派吧」突然頭上有一個電燈泡發光指示  
剛好還有紅豆,就來自製一下紅豆餡
 
紅豆餡很好做,自從學會了煮紅豆綠豆。。什麼豆的湯汁後
就覺得自製很多東西其實都很方便簡單,只要多做幾次就真的會了

**************************
紅豆餡做法/
 
1. 一鍋水煮滾後把紅豆放進去煮一下 (這個程序是去澀)。
2. 水濾掉 - 再加入新的水 - 浸泡2個小時以上。
3. 紅豆浸泡後入電鍋,電鍋外鍋2杯水煮到跳起來即可。
**內鍋紅豆和水量搭配: 無論是多少紅豆. 或是任何一種鍋, 水量只要蓋過紅豆2-3公分高即可。
  
 開始炒豆沙泥

因為昨晚電鍋煮了紅豆就一路保溫到早上
所以早上起來我就速速來炒紅豆。
奶油先入鍋滑鍋一下
 
*****開始製作紅豆餡有幾個小撇步/就是要加奶油和乾燥橘皮或酸梅
 


奶油滑鍋後,把昨晚電鍋蒸的紅豆道入鍋中
2杯水是指外鍋2杯水喔!
 


加酸梅- 我用刨起司的工具先把酸梅刨粉屑進去。


 
然後加砂糖,要加多少砂糖依照個人喜好甜度來家即可
我因為要做紅豆派所以不能太甜。

紅豆加糖後還會在出水,沒關係就放著讓他慢慢煮把湯汁煮乾
這段時間,我就剛好去煮咖啡惹~真是剛剛好呢。
  


等到快收汁了!轉小火就一直炒,邊炒邊壓紅豆
紅豆餡就慢慢成形了。



將將~就好了。

週末再來進行紅豆派製作!!! ^^
 
----------------------------------------------------------------------------------------------------


這篇寫吃的,就順便隨手記錄一下找好食!
安先生很喜歡帶我去一家敦化南路巷裏的一家PHO'88越南河粉餐廳吃飯
這家的越南料理很不錯吃,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公館那2 家越南餐廳
翠薪越南餐廳和銀座越南餐廳。
但是東區這邊 PHO'88 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

我很喜歡越南料理的sauce,那種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別入口。

而且越南的女人怎麼吃都不會胖,跟醬汁多少也點關係。
  

越南珈哩雞飯配上越南的法國麵包好吃~



PHO'88越南河粉餐廳 
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1弄1號
電話:02-25782768
(其實店址比較靠近敦化南路,在市民大道敦化南路上的Lexus車商 旁的大巷子進去就到了)


 


隨便吃就去囍咖啡,蛋包飯不錯!


現在菜吃多了,像這樣的大量米飯大概一週一次 !
其他吃澱粉以外的食材,找一找也好多東西可食呢~而且反而不容易餓呢! 
 
 
眉批/好煮食。找好食!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