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對自己的家居喜好都有一種偏好喜歡的風格。我的父母常常說我喜歡
的東西都「怪怪的」,大部分的人也都以為我是一個古典風格的人,害我常常不
敢表態,怕說出來太過寒酸,其實最鍾情的是那種現代具有頹廢精神的家居。
「頹廢型態」其實是我生活裡的精緻美學。

也不知道從何而來,我的姐姐和我很不ㄧ樣,是父母天性在教育判斷上知道該送
孩子去學些麼。小時候姊姊學的是鋼琴音樂、上合唱團,大家見到我的姊姊總是
對著我的父母說「你大女兒氣質真是好」,母親讓她穿洋裝,不穿無繡上衣、也
不能穿膝上短裙,自然的她也比較喜歡古典風格。我學的是繪畫和舞蹈。明顯的
我比較喜歡鬼畫符 (繪畫) 和自我律動 (舞蹈),母親給我穿的是露腿露臂露屁股的
可愛裝扮。長大後我們常常拿這點來質問我的父母,爸媽說他們也不知道,想必
這就叫做為人父母的直覺!ㄧ個人的發展、喜好與成長跟教育相信都有絕大的連
帶關係,也許甚至是孩提時候小小的一些鼓舞或感動,都有可能衍發成為ㄧ種大
了的時候的精神指標。

找不出來我喜歡頹廢精神的從何而來,清楚的是喜歡的靈魂具有獨特精神的迷幻
,學生的時候我愛的金屬音樂、頹廢音樂、迷幻音樂、前衛搖滾、藝術搖滾,在
長輩看來就是所謂的糜糜之音,但是在這樣的音樂裡有一種年輕靈魂的歸屬感,
是叛逆年齡的依歸吧,這跟我孩提時喜歡自我的鬼畫符(繪畫) ,是如初一轍的模
式。是畫畫與跳舞發掘我的活力出口嗎?ㄧ再的把牛仔褲扯破、拿簽字筆亂畫衣
服,父母對我的包容力實在也是夠大的了。有時候他們也極力阻止我的這種瘋狂
行徑,但是對於一個有思想的倔降孩子,需要的就是空間(但需要牽制)。逐漸
,我在自己的世界找到屬於我自己的獨特美學。是一種與生俱來加上後天興趣培
養的琢磨。創造力是ㄧ種無需受到約制的型態。

提到風格說了這麼多,只不過想追根溯源,一個人的風格培養也就是生活的一種
衍化。依照這樣模式來想,可以找到ㄧ種屬於自己的美學流程圖,想想看在你的
美學衍化進行中,它是怎麼來的,你希望到哪個方向去。思考越多創造利就越強
。生活的創意常常是垂手可得的小思考而已。雖然我不在設計行業領域,但是這
樣的練習常讓我的生活帶來莫大的活力。 

談創意,有一種牆面總是會讓人感到創造性十足,讓人充滿創意與活力~磚牆!
這種牆面,看起來很有力量,而且充滿溫情,讓我總是想到外婆家!它的力量來
源,源自磚塊與遊走的銜接溝縫的堆疊,有故事性,還有種莫名的動感。感受到
這種牆面的歷史軌跡、延伸出交融懷古與現代的跨世代接軌的始終聆聽者。它既
讓人產生思考又擁有溫潤的包容感,這種獨特的牆面是力量與細緻的絕佳表現。
氛圍有一種由磚塊堆疊出來的頹廢美感,萬分有空間性。非常符合我鍾情的現代
頹廢美感。所以忍不住想要分享磚牆的美力勁道!很希望擁有整座這種牆面,前
提是跟我生活的人需要同意這種型態!讓我在夜裡滿足那種考古的小貼近。
 


任何關於磚牆的店鋪、餐廳、環境都讓人充滿活力



磚牆讓人覺得有歷史有生命力~



牆!有它的故事!

 



你應該可以認同看到磚牆,開始讓人充滿想像~





自在到不行的家居!





在這聽前衛音樂、頹廢音樂~是不是很有Fu~
PS.狗爸 說他想聽古典音樂和男高音,ㄧ樣!也很有Fu~



生活週遭會有許多帶給我們活力的空間材質, 無論是細緻的、粗曠的、優雅的....
磚牆絕對ㄧ身是勁! 還有慢慢就會感受出來的細緻。

眉批/ 想像Tim Robbins(提姆羅賓斯)在電影刺激1995裏靜靜悄悄,在夜裏一點一滴
的挖著磚牆的精神,重獲自由。
挖磚牆溝縫 - 在沒有被家人發現之前,也可以這樣幹!

**明天要來介紹既前衛又頹廢又藝術的史上搖滾天團Pink floyd平克 佛洛伊德

延伸閱讀/ 
[設計生活] 陳瑞憲的家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