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咖啡打破文化的藩籬,形成日常生活的一股勢力時,量沒有比咖啡豆更具有
行銷狂潮的本事了。所以我的生活也離不開咖啡,只是這個令我又愛又恨的飲
料,早上一杯精神抖擻,晚上一杯便整晚睡不著覺。通常假日一到我的咖啡就
解禁了,剛好可以讓我當星期六晚上的夜貓子,星期天的早上還可以爽快的在
喝一杯。平常也喜歡找些好喝的咖啡店去享受一下,像新生南路一段的"老樹咖啡
公館文藝青年很多的挪威森林咖啡館http://home.kimo.com.tw/leony61/eat/html/food11.htm
以及原苑風味堝料理(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218號、2393-0000)的cappuccino
說到這火鍋料理店的咖啡就特別了,這原苑的cappuccino原是原苑精緻鍋物最
後附上的飲料,只是這原苑的老闆-老大,煮咖啡的才華實在太過特殊,cappuccino
咖啡香甚至比在歐洲喝到的味道還棒喝到杯底的反覆聞香還能聞到一股濃烈的焦
糖味,老大的拉花技巧也是我所未見,那拉花細到就像用針筆劃出的圖案一般細
緻,原苑的老大咖啡那香味實在難以忘記!實在太推薦了!

我雖喝咖啡卻不怎麼愛把時間花在煮咖啡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認為該
是把時間花在享受喝咖啡的感覺上。所以在家的時候通常我會以最方便的方式
煮杯咖啡,機器的關係所以大部分是煮cappuccino、espresso。



這台咖啡機用了很久了,只是這義大利的機器吃的是220伏的電力,剛開始幾年
每次喝咖啡都要把他抱到冷氣邊插冷氣用的插頭煮咖啡,好是辛苦。後來才買了
一個220伏轉110伏的變壓器,才得以讓這小兵立大功。現在用到開關OFF的
字樣幾乎都被操作到不見了。足見它對我們家的貢獻能力!







還有一個可做的打奶泡噴口,完全是麻雀雖小該有的都有了。一台煮咖啡機對我這種
懶人來說,實在方便不過。後來因為想把這原汁原味的咖啡香,便隨著我們休閒假日
常亂亂跑的戶外,所以又買了Junior的義大利咖啡壺http://www.juniorcoffee.com.tw/vigano_ch.htm



打奶泡用的工具瓶


一只注水壺


出門在外咖啡就搞定了。而且Junior賣的那只打奶泡的非常好打


只要牛奶溫熱到40度左右,打起奶泡又多又蓬鬆很容易成功。
(除非是要那種專業級的非常綿密奶泡,那就真需要專業機器和技術了)
假日我最喜歡來一杯cappuccino,所以在家靠咖啡機,出外靠Junior的義式咖啡壺。
早上喝杯cappuccino,溫暖溫暖心情。下午煮杯espresso配上點心、蛋糕,怎能不
滿足。咖啡的生活絕對閒暇~所以這可愛的咖啡豆子實在神乎其技!
煮咖啡的學問跟很多東西一樣很有得鑽研,豆子的烘培、溫度、器具的使用...實在玲
瑯滿目,還真要那種對咖啡充滿熱情的人,才能好好煮出一壺經典的風味。
**如果對咖啡有興趣,剛好8/20起 (每週日) 22:00~23:00旅遊生活頻道推出
咖啡的故事單元
http://www.travelandliving.com.tw/ontv/food/black_coffee/index.shtml

而我只是愛喝,還沒那種真實的功夫,但是煮咖啡的基本功夫不能不學。
專家說要煮出一杯好的咖啡除了技巧、豆子、機器、還要又一台好的磨豆機
這魔豆機可佔了一杯好咖啡相當重要的比例,立刻又被教育了一下

 
我原就這只百靈牌的磨豆機,我當它方便不只磨咖啡豆,還拿來磨我料理用的香料
像八角花椒等等...,沒法依照不同的豆子磨出不同的顆粒大小做調整,所以現在一看
到模出來的豆子就是粗了一些!



所以現在也一直尋尋覓覓找一台最適合自己又磨的出好豆子的磨豆機。(請給朵拉建議ㄅ)
不只如此,想玩的花樣也一直蠢蠢欲動,想再買一個虹吸式咖啡壺,一台冰滴式咖啡器
這樣假日可以依照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心情,玩不一樣的咖啡,喝不一樣的味道!

現在雖然那台最盡忠職守的咖啡機還煮的出咖啡,不過我相信我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一旦我的技術再進步一點點,機器也還能繼續服務的時候,我就離那絕妙難忘的咖啡味
道又更近了些!!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我最喜歡那濃濃綿密的一大團奶泡, 一起入口的時候,上層奶香
下層咖啡香,一旦在嘴巴做最完美的混合的時候,這個下午說什麼都值得~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