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不上班,很開心!決定來安排一下單車的熱門景點,福隆的舊草嶺隧道來騎騎車
和車隊的好友們,這次不開車,要來小摺快跑一下。
安先生通常只要把關於要曬太陽的出遊活動跟我說的多麼新奇和新鮮
我就會上鉤,連說服我背小摺坐火車的舉動,我都覺得興致盎然
買了單車之後,小摺車都還沒折起來做過捷運和火車,這次要到從福隆火車站是起始點的舊草嶺隧道
所以就來小摺坐火車一下,現在買火車票還真方便,只要上網或電話預訂
然後到就近方便的任何郵局取票付錢就可以了。從松山車站到福隆的成人來回票是NT$238元
再加上郵局手續費NT$10元,就可以了!
但是要死,進了車站離月台還有一段路,朵拉自己要揹小摺,揹的唉唉叫
只好把小摺丟給安先生說「老大好重ㄝ,喏!給你揹」,
男人這時候真男人,只得揹2台小摺走月台,前面走來幾個女孩,肩上都扛著自己的單車
「你看~人家女生都自己背單車」安生生說
我朝他伸了個鬼臉,繼續低頭吃我的飯糰 


火車固定在第13車的車廂,是可以放腳踏車的車廂
今天天氣很好,第13車的車廂裏,排滿了一袋袋「單車」
朵拉因為好~~~~多年沒做過火車了,覺得很開心!
到了福隆火車站,把小摺摺好,就準備跟好友們會合了。


今天天氣實在很棒,雖然陽光很飽滿,但是涼風徐徐吹來,感覺非常舒爽~
大家都到了來張團體照~


出發前記得到火車站拿「福隆單車逍遙遊」路線活動簡章
一人一份,參加鐵馬闖通關,集章換贈品的活動。單車路線最右邊從起
東興宮開始→ 經過福隆火車站→ 舊草嶺隧道→ 龍門吊橋→ 中繼站→ 到鹽寮濱海公園做結束

「福隆單車逍遙遊」的規劃路線有3條
A。龍門吊橋-鹽寮濱海公園自行車道
B。舊草嶺自行車道
C。福隆濱海-東興宮路線


我們先走舊草嶺單車道,從福隆車站出來,立刻右轉就是往舊草嶺隧道的路
大家騎騎停停下來照相,真的是單車遊~


到隧道口還有一小段,但是騎起來非常輕鬆。


到了歲到入口前,有景觀舊鐵道,還是一陣「拍」!


夫妻檔瑞可和Vicky


這邊有詳細的舊草嶺隧道單車路線紀錄。
到了丟丟銅的隧道口了.


繼續拍~




準備要進隧道囉~


隧道裡一陣清涼,在這炎炎的飽滿太陽天,隧道裡就像清新的天然冷氣~
大約2公里的隧道單車路徑裡,還不時從擴大音箱裡傳來火車戚戚擦擦、嗚~~~~的火車臨場音效。








出了隧道一片開闊,可望向龜山島~


左邊是現在還在行駛使用的火車隧道,右邊前方的隧道口就是舊草嶺隧道出口
今天是5/1,勞工"捧油"都不用上班,所以大部分都是大人天下
(小朋友都去上學去了,爸媽這天真開心) 
但是還是滿滿都是單車啊~






爬上碉堡來照相、看海、吹風




折返騎回舊草嶺隧道,因為時間還早,還不到吃福隆便當的時候
所以大夥就從舊草嶺隧道出來繞往福隆濱海往東興宮風向出發,要去蓋章了




兄妹檔~


 蓋完章,大男人玩開了!


Gray、高人、瑞可~




離開東興宮,沿著福龍邊海單車到回到福隆火車站前
大家要去吃福隆便當囉~


謝謝高人幫大伙買了便當回來


小飛象最令人敬佩的賴董,早上從台北騎到福隆來了~好厲害捏~


然後Gray...就很開心的擒抱賴董起來
那鍋Gray,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都這麼懷疑你的性向問題了


美眉們說要拍福隆便當




瑞可說,吃福隆便當要這樣"蹲著吃"才有Fu~~~啦!


吃完福隆便當,太陽依舊很飽滿、涼風依舊很舒爽,所以大家很開心的要繼續騎車去了~

朵拉
創作者介紹

Dora's Daily Deli

Dora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tyc
  • 了不起
    坐火車
    揹小摺
    厚,你們真聰明
    選個小朋友不會出現的日子騎車
    你知道的天使在特殊時刻會變魔鬼
    ~~~~~~~~~~
    沒有小孩的車道騎起來又涼爽又順暢
  • hi tyc ~~~~ ^^


    哈哈哈.."『天使在特殊時刻會變魔鬼』"
    這句可真是好笑呢^^..哈哈哈

    "沒有小孩的車道騎起來又涼爽又順暢"
    哈哈哈..你今天依整個讓我忍不住一直想大笑!!

    是的!沒有小孩,隊伍超俐落超迅速!

    ^0^

    Dora 朵拉 於 2009/05/11 15:16 回覆

  • piggy3house
  • (大叫)
    好開心喔~~~~~~~
    朵拉姐,你們好陽光ㄋㄟ~~~~~~~~
    我也要當個小太陽啦!!!!
    ^^~
  • 是捏是捏~
    朵拉姊姊也覺得這樣騎車真陽光

    來來來~你來當小太陽
    這樣我比較不會曬黑~^^

    Dora 朵拉 於 2009/05/11 15:17 回覆

  • 小明
  • 好熱鬧喔
    真幸福
  • 式齁~

    Dora 朵拉 於 2009/05/11 15:18 回覆

  • jeffwoo
  • 一直在你們的相片裏找看看有没有我的身影,那一天我也去舊草嶺隧道騎車吔~
    不過你們背小摺坐火車好像比較厲害~
  • hihi~你好~
    是喔~
    呵呵我們在Blog都可以找朋友ㄝ真不錯~*^_^*]

    背小摺坐火車還真是不錯
    但是要扛到月台,就....
    遠了些!

    Dora 朵拉 於 2009/05/11 15:20 回覆

  • Gray
  • 口恩 ︶_︶........耳朵剛剛有癢到........言寸厭~
  • 有齁~~

    有Gray在,那天變的超hi 超熱鬧!!^0^

    Dora 朵拉 於 2009/05/11 15:21 回覆

  • majl
  • 好悠閒的fu~真好
  • jameslee0723
  • 這裡我上次休假和同事有去騎,在裡面瘋狂踩踏。
    到出口之後,四個人都掛在那阿。

    By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