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也可以去逛百貨公司?呵,是的!一點不假,全台第一家可以騎單車去
逛街的百貨公司的就是台北京站時尚廣場。說到逛街,朵拉買東西有固定的牌
子固定的幾個地方,需要的時候絕對是速戰速決,也不喜歡在打折的時候去人
擠人,因為地緣的關係,比較喜歡偶爾下班的時候,逛街當散步,從微風一路
走到SOGO,慢慢在東區閒逛。反而安先生消費資訊比我敏銳很多,凡是新開
的商場’百貨公司’百貨公司的周年慶,常常就是他帶我去找新鮮。台北京站
廣場剛開幕時候,我一次都還沒進去過,他已經去 Shopping 了2 次了。一次
去買了禮卷,另一次去買了幾件衣服回來,還有那件被我罵到臭頭的難看外套
!下班的時候他帶我去京站晚餐,順便成為京站公關,一一為我介紹。甚至帶
我去參觀了一個3F休閒用品樓層,專門為單車族群而設計的寄放空間還有淋浴
澡間。覺得相當有意思,決定日後找個周末前夕也來騎單車來逛百貨公司。

周五騎了單車上班,下班後我們便直接來到京站廣場。說真的,我還挺喜歡京
站百貨呈現出來的年輕氣息,這邊的店都很有設計風格很青春洋溢,餐廳很多
,而且都設計的非常有現代感,地下樓的美食廣場含各式各樣的料理餐廳,也
都很有風味,設計得非常當代,來這個百貨公司整個就年輕起來。我也想一一
去品嘗這裡的餐廳,下次如果有去再來介紹給大家,今天騎車來除了來逛街也
來試試他們專為單車人士規劃的儲物環境。  



一樓Lobby很現代感,所有的綠色植物都是真的植物會呼吸的,這一派的現代
綠化很流行,連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門庭都是這樣設計,讓人感覺很舒服
很大器。



牽單車進百貨的入口,就在面對京站廣場的右手邊的側門,看到這個由單車堆
砌出來的裝置藝術就是入口了。



走~牽單車進門囉~很酷單車逛百貨公司!



搭乘一樓的3號電梯,可以直接到單車寄放區,沿路百貨公司裡都有標示單車
牽車箭頭,順著箭頭走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怎麼走,直接問1F的保全服
務人員,他們人很好的!



在一樓順這標示走就會看到-自行車專用電梯
(呵呵,有沒有很VIP啊,有單車專門路線還有單車專用電梯呢,讚!)



直接到3F,因為單車寄放區在3F!



小摺搭VIP電梯!



走出電梯,來到3F專賣休閒用品樓層



再度順著這個可愛的的單車指引路線



然後就會來到單車寄物空間,入口就在捷安特腳踏車賣場旁邊!



映入眼簾的左面牆壁是那種不能摺的單車掛車架,你可以自備單車鑰匙即可! 



無需費用~



至於小摺呢,走到底左轉就看到專門的小摺寄物櫃了



來把車折起來~



像這樣放進櫃子哩,將將好!(其實格子如果可以再大一點就更好了啊)



櫃子門上沒有鑰匙鎖,他的鎖是機器自動上鎖式
每台小摺單車櫃費用為NT$40 元,來之前最好先自備零錢,選好櫃子投入零錢



機器會跑出密碼條,牽車的時候就輸入這密碼就可以了,所以把單子收好,要不然
直接背起來也是可以的,如果密碼條不見,號碼也沒背起來,那就請洽服務台!(
弄丟,新找密碼需要負擔NT$200元) 



跟著機器說明操作,02 04已亮燈表示已經上鎖操作完畢!



對!還有單車族專屬淋浴空間(京歹勢,拍模糊了)





然後就安安心心的去逛百貨公司了!



安先生今天買Jeep服飾 ! 試穿了粉紅色的上衣還真是好看!



接著還是穿了很多Jeep的休閒服~



最後當然沒有空手~但是買了長褲加上等待店家褲管修改時間,好了的時候已經9:30了!



不囉嗦,買完立刻去取車囉~因為還要殺到師大去吃漢堡~



Shopping完牽著小摺要準備去吃飯了!~



大剌剌在百貨公司牽車逛街 真是特別~



離開京站已經9點多快10點,安先生問我要不要直接在京站吃
當然是不要的啊,因為今天說好了要去師大那邊篇吃很熱門的Evans Burger
所以離開京站我們要往師大夜市那邊出發了。

PS.台北有2間可以牽單車進去的百貨公司,一家是八德路的京華城,因為樓上有城市綠洲
所以可以牽單車進去。但是最厲害的還是京站時尚廣場專門為單車族設想周到的單車族動
線和服務規劃!


週五的周末前夕,騎小摺去百貨公司逛街,然後再殺去師大吃漢堡,真充實阿~

稍後繼續介紹,師大那邊生意火到年輕人老外排隊不停的的Evans Burger !

眉批/小摺逛大街~帥!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