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安先生有一天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參加美利達舉辦的日月潭100公里自我挑戰賽」。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甚麼!! 100公里」。

媽呀~100公里ㄝ,這可是我人生的一大突破啊。想想,當初只是想悠悠哉哉的騎單車而且邊騎邊吹風的感覺很舒服,大部分我們也都是邊玩邊騎例如,偶爾有的時候和小飛象車隊的好友們去騎政大段、貓空段,鍛鍊腿力。第一次騎稍微遠一點是去烏來【小摺快跑】晨騎-烏來桂山冰廠老街之旅含山路上下坡約有40幾公里,後來,腿有些力氣了安先先再帶我去參加也是美利達舉辦的【小摺快跑】北海岸42公里-美利達鐵馬向前行。50公里以內大概是我單車腿力的極限,每次騎完我總是要休息好幾天。這次!安先生又來了,100公里ㄝ。

考慮了幾天,想想平常有在運動,50公里的距離也騎過,生活總是要做一點點不一樣的事情,於是....我們就報名了日月潭100公里自我挑戰賽了。

計畫要去騎這100公里自我挑戰賽之後,安先生開始有計劃的給我油催下去...(是超恐怖教頭)



每周都要我去游泳,鍛練體力。




增加羽球的練習天數,提早到球場鍛練腳力。




周末都要練騎,從景美家裏騎到社子島來回50公里是基本。




上周是最後一次練騎,自己都騎到一個不敢相信的公里數。

尤其那天,我們才剛出發到河濱單車道,他的車胎就爆胎了外胎整條要換(好在是這時候爆不是挑戰賽的時候爆),他需要折返去修胎,我以為賺到了可以回家偷懶,怎知他說「乖!自己去練騎」。他很堅持,我知道也賴不掉,跟他用雙手弓起的食指在眼睛邊轉動哭哭的動作,然後就一個人乖乖的去去騎車了,沒有他在身邊,騎的非常專心。一路騎一路騎....經過青年公園跑馬場...經過大蹈程...來到社子島,我停下來休息喝口水,覺得還有體力,所以又繼續再騎,一路騎到了關渡。我覺得夠了,還要留點體力騎回家去。




然後他來電了,車胎換好了,正準備要出發。我也折返回去約在大蹈程。




安先生給我拍拍手,說我可以騎這麼遠了。這是最後一周練騎了。


 
回家我們Google了自我挑戰賽的全程路段,距離看來已經不是問題了,我比較擔心的是山路爬坡的路段,再來比較讓我緊張的是100公里如果慢慢騎都不是問題,反正早晚騎的完。但是這次的自我挑戰賽100公里是有限制的 - 限時在 7 小時內得騎完全程。圖上的坡度高度表讓我有點畏懼,上坡路段肯定會拖慢我的時間,不管了,我們明天就要出發了。晚上要去採買,賽前記得要吃香蕉、吃營養補給包...,100公里路程有3個補給點,希望朵拉都可以趕上補給點關門時間之前到達。

齁)))) 時間越近還是會緊張ㄝ..


-------------------------------------------------------------------------------------------------------------------------------

4/17 
草屯—日月潭  100K 自我挑戰活動

注意事項 : 自我挑戰非競賽,不超限騎乘,該停就停; 安全第一,遵守交通
 
    活動前報到:公告 (請點選): 自我挑戰 選手編號    

    活動前報到:領取計時晶片、日月潭紀念頭巾、活動手冊(含摸彩&兌換券)等

時間:活動前一天(4/16 星期六) 12 ~ 18  
地點:活動會場(草屯中山公園運動場:中正路/中興路口,台灣工藝館旁)

    自我挑戰賽晶片貼紙注意事項:  
1.號碼貼紙內含感應晶片,請勿摺疊、切割、受潮等破壞晶片,影響成績感應。 
2.號碼貼紙請黏貼於車帽正前方,以利感應。 
3.黏貼號碼貼紙前,請保持安全帽表面乾燥平整,以免號碼貼紙在比賽過程中脫落。 
4.黏貼號碼貼紙後,請勿自行撕除貼紙,破壞內含晶片完整性。
5.如號碼晶片貼紙遺失,將酌收工本費100元。

 折返點領取活動信物:
請挑戰賽車友於第二補給站(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向山遊客中心)領取活動信物,做為終點計時與發給完騎證書的依據。3大危險路段:從日月潭折返之後的回程, 有幾個較危險路段, 請特別注意 --  

1. (請點選)   (回程)日月潭a埔里之間的台21線下坡路段,特別剛離開日月潭,在九龍口左轉之後的下坡路段: 下坡路段本來就危險,這個路段坡度很大,車友務必全神貫注,切莫貪快!  

2. (請點選)   (回程)    21左轉台14線的大型3叉口路段(埔里愛蘭橋附近):此路段車流量大,車友務必放慢速度,左轉前一定要特別注意是否有後方來車! 

3. (請點選)   (回程)  14線西向,接往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的丁字路口: 絕大多數的車輛在這個路口右轉上國道,但車友得直行,因此必須特別注意後方的來車!

  出發之前進入會場的動線規劃:
為了進出順暢, 請車友一律從會場的後門(玉屏路)進入運動場(中正路a玉峰街a大成街a玉屏路a運動場後門a運動場a運動場前門a出發拱門), 再從前門計時器的拱門出發。 

 

再次叮嚀:  

1. 本活動行經多處隧道,為顧及車友安全,請務必加裝車前燈(至少一個)、車尾警示燈2個(1個為閃光、1個為恆亮),所騎的單車必須配備有完整之前、後煞車並全程配戴安全帽。

2. 自我挑戰活動非競賽性質,部份路段由義交或工作人員做部份交通疏導,請參加者遵守工作人指揮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順向靠邊前進,確保騎乘安全,確保騎乘安全。

3. 為保障參加自我挑戰賽車友安全,故未在時間內抵達關門點之車友,將勸導進行強制收容或請車友原路往返,報名前請自行審慎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並請自行加保意外保險。

關門地點 與時間:

關門點
騎行里程
通過時限
育樂國小路口 / 育樂橋
20公里
上午8:00
(出發後1.5小時)
(第一補給站)圓覺吉祥塔 (四面佛 )
33公里
上午9:00
(出發後2.5小時)

4. 如遇天候不佳等因素,以致本活動需延期或停辦,主辦單位將於活動日當日5:00前於活動官網及簡訊公告,恕不另行通知。5. 活動若有未盡事宜或最新訊息時,將隨時公佈於美利達官方報名網站。


-------------------------------------------------------------------------------------------------------------------------------

主辦單位建議家人就報名團體組 ,所以..我們就叫做安朵2人組了.




加油!朵拉準備好了。
明天周六要下去報到,星期天凌晨5:30開始我人生的第一個100公里!!!

大家等我們回來PO上我的『完騎證明』!
喔耶~(但是還是有點ㄘㄨㄚˋ啦,希望路上一切平安順利)


眉批/ 劉媽媽很緊張,一直叮嚀我「太累了就下來不要騎了,叫安東尼去開車來接你」><
       


我會騎完的啦!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