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劍湖山回台北的時候已經快要天黑了。
帶著曬了一天熱呼呼的皮膚上車,高速公路上有一點點夕陽下山的霞光
像一隻攤掉的軟章魚一樣,完全的散坐在車上
玩完劍湖山水樂園也順便洗個輕鬆舒服的澡~是最放鬆的時刻
穿著寬寬鬆鬆的短洋裝,夾腳拖拋在前座的地上
光著腳丫,雙腿就那麼很難看的架在擋風玻璃前面,頭髮的濕氣還在~
我發出了一聲很滿足的長嘆:「啊~好好玩喔」
安老大一邊握著方向盤,一邊抓抓我的頭
我們都玩的很開心,力氣用盡的那種玩耍!

安先生問我要吃什麼?突然想到那個每次說要去
都剛好沒去到的東海大學商圈的東海夜市

繼上次去了很好玩的逢甲夜市之後
對台中的夜市美食真是開始大大的喜歡
所以今天決定來去東海商圈轉轉

這樣玩的餓餓,然後去大吃一頓實在也很過癮!


其實我的孩提時後是在台中長大的
小時後的東海大學附近,不過是綿延不斷一路的黃土大砂環境
哪有棟棟房樓沿著台中港路一路蓋下去的現在
所以來到到台中總有一種又陌生又熟悉的心情

我很喜歡台中的,孩童時幸福美好的記憶都在那邊捏成現在感性的我
對我來說,台中是個很感性的城市~




順著導航很順利的來到東海商圈
從高速公路下來沿著台中港路看到天橋上寫著"東海商圈"左轉箭頭
從座位上開心的快要坐了起來
而且很幸運的,就在十字路口剛好有個停車位
這麼順利,今天果然是來東海的好日子啊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
只記得以前曾經有團購過那個好吃的雞腳凍
其他美食都是剛才在車上臨時Google來的資料
有那個什麼東海括包 / 黑肉圓 / ...還看到什麼三野日本料理...
走進東海商圈對夜市到底事一個甚麼樣的範圍實在搞不清楚
本來往85度C一直走去,可是越走人越少才又再回頭
來到那個三角點入口似乎人群比較多

亂亂逛的時候,安先生在巷口看到了雞腳凍的招牌
我一看到蓮心冰的招牌,立刻就開心的大喊
對對對~就是這家!


第一攤/蓮心冰-滷味。彎豆冰


看著大家怎麼點怎麼吃,我們也就跟著怎麼點怎麼吃~
我們也在店裏邊啃雞腳邊吃彎豆冰~


一個騎樓庭院的地方,賣吃的賣到嚇嚇叫
買滷味的時候是用提藍,人客都絡繹不絕的大好~


彎豆冰才25元~,太便宜!


第一輪的時候買了這些~


吃著吃著實在太好吃了,又去買了一輪~

吃完雞腳凍,還實不知到要打哪兒走,黑肉圓在哪裏。刮包在哪裏?
走到巷底了,看到裏面滿滿人又便宜的義大利麵就決定來去嚐嚐

第二攤/STORY義大利麵
老闆人很年輕又很熱心~


80元的義大利麵還能挑剔什麼呢?
聊天的時候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待會還想要吃什麼?

黑肉圓和刮包-年輕老闆很清楚詳細的告訴我們夜市大致的範圍
路口就是賣黑肉圓和刮包的地方~

立刻來去~


第三攤-東海掛包大王


怎麼會是這麼便宜的掛包啊~
學生們說: 東海掛包-這是一定要吃的啊~

東海掛包大王的正對面巷口就是黑肉圓↓

第四攤-黑肉圓


這是一個攤邊的店,看起來就很老店的感覺


果不其然,吃了第一口就喊好吃~


網路上說還可以點麵線~


第五攤-東海大腸包小腸

邊吃黑肉圓的同時還眼睛到處亂看要吃什麼~
那麼到夜市大腸包小腸,是衣定要的~


我沒嚐到這個東海大腸包小腸,因為有點吃不下了,結果這是進到安先生肚子裏去了~


第六攤-碳烤玉米(跟黑肉圓通一條巷)


在台北要去到金山萬里的時候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萬里路邊有個知味鄉碳烤玉米
生意好到路邊汽車都在排排隊,一支大約在70~90之間

吃了這個東海的碳烤玉米,只能說
滋味也不輸萬里知味鄉-而且居然只賣30元


第七攤-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園


買來在車上當點心,仙草QQ的真是超級好吃啊~



吃完了!吃完了~
東海美食在肚子實在裝不下之後宣告結束
車上整個都是在夜市買來吃的,還有要帶回家的美食「味道」

肚子很撐,心情超輕鬆
所以繼續翹著腳丫,啃玉米,看片,一路回去可愛的家~


上一次來也很好玩很好吃的/
[嗑飲美食] 好好玩的逢甲夜市

 
PS. 大家如果有東海夜市商圈有更很好吃的推薦
歡迎推薦給朵拉嘿!~感謝!!
(因為~下一次我還想再去)

眉批/ 會瘦才有鬼~

Update/....
PSS.   09 /02 / '10 - 同學補充
「東海夜市除了雞腳凍好吃有名外,再來就是同學口傳的東海三寶:卦包.烙餅.雞排堡。油而
不膩的卦包,令人食指大動的豬柳蛋起司大鍋烙餅,還有大份量雞排堡。沒吃過這幾樣就
好像沒來過東海夜市。」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