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說自己的是創意甜點,還挺不好意思的!朵拉只是把吃不完了水果拿來做變化,
效果還不錯,樣子也挺好看的,一時大悅,遂也稱做自己是創意甜點了。

  水果總是買太多,吃不完,搞到最後成了丟水果。另一半覺得我浪費,我覺得另
一半麻煩,沒有水果吃的時候問「有買水果嗎」,買了水果回來-沒有削好的水果等
同是沒有水果,而且他們不知道冰箱到底有些什麼東西。基本上男人開冰箱的手,是
屬於失能等級的,他們不太愛開冰箱、也不愛翻冰箱,萬一他們開了冰箱,也只是找
啤酒、找飲料,拿他們開了冰箱後,視線所及的第一、第二層看的到的冰箱食物而已
。但是別說他不削水果,他會說「我有自己剝橘子」!
  
  我不怪他,因為我也常常買了食材忘了自己的冰箱還有些什麼東西,所以,另一
半給我出了個點子,要我在冰箱門上貼滿MEMO紙,寫好冰箱裡頭有哪些食物,才知
道什麼東西有了什麼東西麼缺了,你知道!通常他們都只會出一張嘴,但是還是會很
高興,幫了我大忙想了個好方法,這時候我就有點無言像「小新的媽了」。

  生活趣事說來笑笑就算。但是每次買水果總是會有放到壞的,我已經很儘量在餐
桌上、櫥櫃上都擺放水果,好時時提醒我們該吃水果了、冰箱裡也都準備削好的水果
,現代人怕癌症怕飲食不均衡,家裏必須時時準備 5.6 種水果以上,以應付現代人均
衡的營養,也很怕少買了,等於是根本沒有適當的蔬果攝食。但是水果吃太多,也是
會有吃撐吃胖的時候,只好來想想水果的其他吃法。除了打果汁、做果醬,我最近是
做到心血來潮了,靈機來做做水果甜點。



葡萄柚是減肥最好的水果,今天來做個葡萄柚楊桃甜點凍 

材料
葡萄柚3顆
洋桃一顆
接骨木糖漿
吉利丁片

作法一/葡萄柚汁
1.葡萄柚去皮放進果汁機
2.加一點接骨木糖漿一起攪打成汁
3.濾網過濾 葡萄柚汁
4.吉利丁片泡軟之後放入些微溫熱水融化
5.溶化後的吉利丁倒進葡萄柚汁混半均勻

作法二/洋桃裝飾
1.楊桃切片灑糖,放進烤箱烤到上色

作法三/組合
1.楊桃片貼在玻璃杯內緣,再倒入葡萄柚汁,放進冰箱置一晚







組合- 有了糖衣的楊桃很容易貼壁的^^


冰好了一晚的葡萄柚楊桃凍,100%新鮮葡萄柚汁,水果有了另一種保存法~︿︿


楊桃裹糖去烤變的好像楊桃蜜餞





從杯子裡倒出來,也ㄉㄨㄞ ㄉㄨㄞ的ㄝ!是不是很創意啊!
健康、營養、又美味!


眉批/聰明主婦~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