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做了雜糧土司。巧克力蛋糕。Mascarpone姆指餅乾蛋糕
短時間內我不要再做甜點了.....

沒事的時候,總愛去烘培材料店亂逛,其實沒有想要做甚麼點心
但是只要一到烘培材料店,就會自然帶一些材料回家
腦子裏一旦到了這些店,莫名其妙就會自動想像出已經做好的成品
而顯得非常開心~,人有「自動美好幻想系統」
就好像去買衣服,買比自己小一號Size的尺寸,就好像立刻已經瘦了一吋
烘培用品材料店,是我的另一處世外桃源
所有的甜點美好都從那裏幻想開始~

好了!這些材料也是有期限的
眼睛的胃口永遠比實際的胃容量還大
最近已經掉近一種不太好的循環裏
就是不斷的買材料,而且為了要消耗那些沒有經過計畫的食材
不斷的煮不斷的烘培 -- 還有..不斷的吃!!
我擔心有一天我變成像Nigella奈潔拉一樣的象臀
我喜歡她煮菜的手法和精神,不過我不想吃成她的身材
(奈潔拉迷別打我,朵拉還是很愛她的啊~~~)

所以我把那一罐去Bellavita Good well乳酪專賣店買的Mascarpone
拿來一次用完!!! 那個一包姆指餅乾全部用完~
立刻決定知道怎麼把這材料一次用完,心裏想這樣實在太聰明了~

早晨我從冰箱取出,昨晚冰進去的Mascarpone姆指餅乾蛋糕
用了Kila Kila首飾的包裝彩帶拿來裝飾蛋糕
看著它這麼可愛,對著它說

「好在你這麼可愛,吃你的時候比較不會感覺到有冒著發福的風險
短時間內我不會再做甜點了,是該休息一陣子離開你一段時間了~」




朵拉的悠閒週末~
製作方法在文章最下面~

























朵拉把Kila首飾的包裝彩帶拿來圈Mascarpone姆指餅乾蛋糕,真是好搭配!!




材料:
1。拇指餅乾3排(共28小根)
2。Mascarpone Cheese 馬士卡彭起司500g (ㄧ大罐就是500g)
3。Baileys貝禮詩咖啡奶酒 3杯蓋
4。總統牌液態鮮奶油400ml
5。義式濃縮咖啡3大杯
6。吉利T 8g(先泡冷水軟化) 
7。蛋 4顆
8。糖適量

作法:
1。400ml 鮮奶油打發
2。蛋白蛋黃分開 。將蛋白打發,邉打邊加入些為糖粉
3。蛋黃加入糖隔水加熱打至濃稠,置一邊放涼些
5。濃稠蛋黃拌入500g Mascarpone Cheese 攪打
4。打發鮮奶油 +打發蛋白 + 攪打均勻的蛋黃和Mascarpone Cheese
        + 2杯蓋的咖啡奶酒  +軟化後8g吉利T
        → 全部材料伴勻後,成為慕斯餡料,置入冰箱冷藏待用。
5。煮好義式濃縮咖啡待涼後加入1杯蓋的咖啡奶酒
6。取底座可分離式圓型烤盆,邊鋪烤紙
7。手指餅乾立著排滿烤盆邊緣
8。手指餅乾沾濕伴勻的濃縮咖啡 ( 2面沾一下就排在烤盆內底)
9。從冰箱取出慕斯餡料倒入手指餅乾烤盆,置入冰箱冷藏一晚。
10。裝飾-灑上液狀巧克力 +灑上巧克力粉 +  擠花鮮奶油 +裝飾核桃及可~

完成了!!
Mascarpone姆指餅乾蛋糕跟Tiramisu的做法幾乎一樣.
只是這次用了大量的拇指餅乾裝飾,做成不一樣風格的樣子成品~
也用了吉利T讓內餡結構更結實~


歷程廚房/

【西式甜點】義式Tiramisu提拉米蘇

眉批/自己在說--真的很好吃喔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