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有貧血的毛病,蹲下站起來頭就暈,常常跌坐在地,嚴重的時候甚至眼前一片漆
黑,什麼都看不到。鼻子乾燥的時候,就會流鼻血,我覺得還真妙它是不是不在正常的
軌道上跑。我想是血液循環不好,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吃了很多補血的東西,似乎沒
明顯有改善的發現,倒是開始接觸激烈有氧流汗的運動例如單車和羽球,貧血的毛病覺
有明顯的改善了。以前我是個運動絕緣體,光跑步就要了我的命,現在一個禮拜要是沒
有爆汗流量的運動,便會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再好的藥,再細心的食療,都比不上「
有效的運動」對身體的重要。

除了運動,吃「對」食物我也很有興趣,健康雜誌、怎麼吃最健康、經絡養生與食療等
等我都喜歡看。看完之後彷彿就健康加倍了。尤其養生甜品是我的最愛。


想想要來摽選自己心目中的養生甜品,第一名是桂圓紅棗木耳蓮子湯,但今天不說那湯
,要來說說我的第二名,就是紅豆紫米粥。

以前我愛吃但是不會做,還沒結婚的時候,也沒見過母親是怎麼熬煮這些甜點湯品的,
她永遠是盛好了擱餐桌,要不然就說冰箱裡有冰糖蓮藕啦或是紅豆 綠豆湯等等。結婚以
後了沒有在母親面前當小姐的方便,什麼都要自己弄得時候,才開始學煮豆子。以前我
覺得煮豆子類的東西麻煩的要死,事前要先泡豆,一泡就好幾個鐘頭,有時候人等著等
著就溜掉了,想出門辦辦事買買東西,回來的時候豆又泡爛了,煮起來又不好吃,老實
說,這關於煮各種豆子的功夫,我也是迷迷糊糊的亂做一通,搞了好幾年。因為我實在
很愛吃紅豆,有一次才發狠起來學做,忘了這個做法是看電視還是看網路,老媽的經驗
作法我總是無法理解,然後就慢慢試,一次一次就試出來了。

這個煮法我喜歡,是自己口感上最喜歡的豆子軟度。連快鍋都不用拿出來,輕輕巧巧就
好了。是自己覺得洗最少、最方便又最好吃的煮法。
  



【材料】
紅豆150g /   紫米150g /  糖 依喜好 / 水1000cc左右


【作法】

1.紅豆加紫米混合過水洗一下                               
2.不用浸泡,加水淹過豆2倍,放瓦斯爐上      
3.煮滾後,熄火,待涼-  連續三次  即可             

+糖 至你要的甜度即可,就好了ㄝ,方不方便!




夜晚我想來吃這紅豆紫米粥





就來煮了,完全不用泡豆,好方便!洗好直接拿去煮,快鍋悶燒鍋都不用!






第一次爐火上煮滾




熄火~   待涼





第二次再煮滾,熄火~待涼



第三次加滿水



煮滾後熄火




趁熱的食後拌入砂糖即可!
入秋的夜晚,來一晚紅豆紫米粥,實在是暖心暖胃!


 待涼,冰箱冰過後又更濃稠,要加一顆鮮奶油當甜點更是美味。





  


還有這種時節,正是補身好,晚上用砂鍋來熬煮雞湯,更是下雨時後的心情補帖。

(很奇怪,一下雨朵拉就想喝雞湯ㄝ)


這就是

[朵拉心情] 請你停一下,我要喝雞湯







秋冬了,我想換個餐桌的樣子,想要記憶中的東方餐桌,可是我現在一點靈感都沒
有,這個雨下的大了點,但是吃了紅豆紫米的關係吧,我想它能伴我入好眠,所以


晚安了!先來去睡。




朵拉



***附上還有果汁的電子鍋煮法也好方便呢^^[懶人蔬食館] 快速紅豆湯

【12/18/2010更新】 甜美的咪醬提供朵拉一個看起來就一定很好吃的紅荳紫米比例。

紅豆150g+紫米100g+圓糯米50g去煮  也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