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零嘴有個名字叫做巧果。小的時候,在我們那個連一包一包的蝦味先
零嘴都還沒問市的年代,媽媽常常做一些零嘴小點心給我們吃,其中一種我也能跟著坐
在矮板凳上,用我的小手捲麵糰麻花的零嘴就是巧果。一邊等著媽媽油炸這黑芝麻小點
心,炸起來通常都一大堆,等涼了之後,再把它放進空的奶粉罐裏頭保存。放學之後,
趴在案頭寫功課,一邊寫就一邊吃巧果,手裏沾上這酥脆油氣的點心,一邊拿就一邊往
身上衣服上抹,然後又再繼續寫作業。這是我對巧果的印象,有一點唸舊有一點回味,
回味媽媽的廚房整間炸巧果的油煙味兒和我蹲在小板凳上吃巧果的小時候。

以後,本來都是看到市場上有賣一袋一袋的巧果點心,這次不知怎的,居然想自個兒來
做, 那個小時候太小怎麼會知道媽媽的麵糰到底是怎麼搞出來的。只好回家問媽媽那個
我們小時候吃的那個芝麻脆餅小點心的麵糰怎麼弄的,老媽說「唉呦,現在誰還自己炸
這芝麻零嘴吃,你要吃,媽去市場買給你」,我「.........」。

所以我只好用林美慧老師的巧果食譜來試試看。 

 

 

                   林美慧老師-巧果食譜

                   材料:

                   中筋麵粉2杯、細砂糖1/3杯、黑芝麻1/3杯、豆腐1塊、蛋1

                   做法:

                   1.麵粉、砂糖、黑芝麻、雞蛋、豆腐混合抓勻,拌揉成麵糰

                   2.放入塑膠袋或用保鮮膜覆蓋,靜置鬆弛20分鐘

                   3.麵糰切分小糰桿成薄片,切約3根筷子寬度的長條,再切為約4X7公分的長方形

                   4.在中間切2公分刀口,上下端分別從刀口處由內往外翻轉

                   5.起鍋熱油約120度,放入麵糰以小火炸至金黃,改成大火炸至酥脆,撈出瀝油即可




中筋麵粉2杯、細砂糖1/3杯 、黑芝麻1/3杯 、豆腐1塊 、蛋一個




材料全部混拌均勻,揉成麵糰之後,靜置20分鐘




桿麵糰的時候,怕麵粉沾黏,有些人是鋪麵粉在檯面上桿麵。不過我的印象很深,小時
候,媽媽是在桿麵台上抹油,所以我就照以前的印象來操作




檯面抹油




桿好麵糰分4等份




每一個等份都可以桿出一大張



要桿成薄薄的這樣~




用刀子切分




中間畫一刀




畫一刀是為了要捲花




瞧~一邊捲進洞裡拉出來就可以了




由溫要到120度




現代小姐做菜,沒有老人家的經驗值什麼都要靠工具(溫度計)




然後我就一直努力在廚房炸,只是我旁邊少個小人蹲在廚房旁邊陪我!




巧果出爐~




我還真的想找個奶粉罐來裝,只是現在人都喝鮮奶不喝奶粉,看樣子如果要原汁原味
的懷舊FU,還真要去買一罐奶粉回來才行。


眉批/懷舊一次就可以了。吃巧果!我還是去市場買比較方便!
但是,自己做還真的有懷念到~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