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漂亮-濕的白木耳,捧在手裡比手掌還大,放在燈光下欣賞的時候,柔嫩剔透,像一朵漂亮的珊瑚,像海裏生長的牡丹花。那些薄而捲曲的軟摺,濕潤剔透,充滿彈性。尤其只經過電鍋,簡單的方法蒸煲一鍋木耳甜湯的時候,吃在嘴哩「極品」那2個字便直覺的脫口而出。

「西式甜點」,香味濃郁,色澤豐富,口感大多綿密而甜美,光看各式各樣的風味,就讓人愛不釋手。我愛吃西式的甜點,但是在怎麼喜愛,最終還是無法超越當我們享用中式甜品的那份風雅氣氛的偏愛。

「中式甜品」完全就是屬於先輩們的生活智慧,光是我們各式各樣的米食點心,花樣變化之多常讓人感到讚嘆,更別說各式茶點、蜜餞,還有各地季節產品變化出來的美味。要是再加上,盛裝中式點心的特色器皿,那就更加的變化萬千了。

中式甜品,吃的不只是一種智慧,吃的還是一種精心美味,最主要的還是吃出一種中國人特有的「風雅」態度,台灣人一種在地的「人情味」感情 。

中國人造「瓷」實在是很厲害的工藝,一碗甜湯以簡單的瓷器飲用是朵拉最喜歡的方式,尤其一口口瓷湯瓢入口一嘴的養生風味,那就更令人流連當下了。

冰箱下層常備桂圓、紅棗、枸杞、中式藥膳食材..... ,以應付偶爾要來碗湯品的需求。這會又來做甜湯,配上了這朵極品白木耳,那滋味在嘴裏好吃道說不出來,比較通俗化的形容,大概就是整個人都要ㄉㄨㄞ"了起來。





以前在家的時候,常常吃到個個阿姨媽媽來的食物。「這好吃的貢丸是妳林阿姨去桃園買的」「那香腸是你阿姨自己用紹興酒做的」「這一袋醃好的李子是要給跳舞的那個碧霞阿姨的」「這南部的連霧要買來去給你關媽媽」....阿姨媽媽們常常以物易物的習慣,時時讓我吃到幾乎台灣的各地美味。

這個我心目中的極品木耳,正是我的好姐妹 Vicky 幫我買的上好貨色,姐妹們總是這麼的貼心,知道姐姐妹妹的喜歡總是細心的幫我們設想到。看看她推薦買到這麼漂亮的白木耳,加上熬煮過後那美妙的滋味,真是想把 Vicky抱起來親,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我們開始也進入媽媽阿姨的那種階段了,感到格外的興奮和開心。我就愛這種Fu啊~ ~。 謝謝Vicky~!!!^^




Vicky買來就是新鮮濕的漂亮白木耳~




你說貼不貼心,Vicky幫我買了白木耳還送上蓮子,甜湯充滿姐妹的情誼。




再加上這個媽媽給我的純正的新鮮大紅棗,完全沒染色,是市售紅棗2倍大。





還要這個朵拉從國外帶回來漂亮的白瓷湯鍋來搭~





木耳、蓮子、紅棗加上桂圓、冰糖、水→ 電鍋外鍋一杯水
我的媽呀~就是一鍋充滿濃郁膠質和滿鍋食材香味的超美味甜湯。





濕的白木耳有很大的好處,它比乾的白木耳更能煮出膠質口感。這一鍋濃稠甜湯多虧那漂亮美麗的白木耳。




一口一口瓷湯匙舀起濃稠甜湯入口,感覺不是皇太后,也是公主妃子上身了。





喝甜湯。多風雅!外加喝起來真是很「ㄉㄨㄞ"」的現代新詞彙,整個人都中"新"合璧了我!


眉批/有小李子可以喚嗎!


PS. 謝謝親愛的Vicky,超開心!@讓我從此可以常備這麼新鮮漂亮的白木耳了。
PPS. 所謂中式甜品泛指中式台式都是我的中式甜品。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