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看在這個像紅寶石又健康營養的天然水果的份上,否則就不想吃它。

因為蔓越莓實在太酸~~~了啊!電視上又說蔓越莓乾不能吃,因為裏面用了超多的糖才去做成蔓越莓乾的。所以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買過蔓越莓乾了。倒是Costco賣的那種一包一包的蔓越莓冷凍水果,看到就想帶一包回家,又是那種買回家好像就已經有吃到營養的感覺。不過新鮮蔓越莓真的實在太酸了,真的不敢單吃,所以全都拿來做果醬。

自己做的蔓越莓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賴。熬煮了之後有3種吃法~

  

第一種 - 夏天泡蔓越莓飲料來喝
第二種  -  就是果醬想塗甚麼就塗甚麼
第三種  -  當然又是拿來做我最愛的甜點^^
 



之前試做了很多姊妹教的、網路上看的、用電鍋蒸果醬等等的做法




所有的水果都可以拿來做果醬,香蕉、蘋果、鳳梨、奇異果、柳丁、橘子。。。甚麼水果都可以做
只要.....做果醬的時候通通要加檸檬就可以熬煮了!

所以這個蔓越莓果醬也來加檸檬~




加糖,熬一熬就好了。


 

果醬裝罐過程大家應該都知道,玻璃瓶要洗要烤,填裝後要倒扣等等....





哈~這次我全都要拿來做蔓越莓濃起司蛋糕


濃起司蛋糕底烤好~



 

蔓越莓果獎還要在加工,我加了一點櫻桃酒在家吉利丁,讓蔓越莓醬更濃稠~





好了~做好了就吃成這樣了^0^






自己做的蔓越莓濃起司蛋糕,真是好吃啊~

我覺得Cheese cake 跟水果真是百搭,做成各種水果起司蛋糕都很好吃~
(但是我真是很愛做Cheese cake 是真的><)



眉批/夏天到了,該是減肥的季節。妹妹們說「你先不要做甜點吧」><
   說的真好~


讓我想一下,夏天吃甚麼不胖的甜點比較好~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