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了貴夫人生機萃取精華機~
終於....終於.....做出了暖心腸胃的成功豆漿了。
----------------------------------------------------------------------------------------------------


  在這之前做過幾次豆漿,總覺得每次都大費周章非常麻煩,每次都在錯誤當中
學習,還是沒做出一次令自己滿意的豆漿。上一次幾乎是要成功了,但是沒有經驗
拿捏好煮滾豆漿的火侯,沒想到豆漿一滾整鍋冒泡,全都溢出來了,搞得流理台、
廚房地上全都是豆漿,整理的時候懊惱不已,想說再不要做豆漿了!這樣麻煩。

健康營養的早餐很重要,於是天冷的時候我又想起了豆漿。家人的早餐固然重要,
但是要起個大早披件厚如襖被般的大外套,到住家附近去買個豆漿回來。恩~我還
是比較喜歡躲在棉被裏賴床。可是早餐還是要做,早上套著睡袍蓬頭毛髮的站在瓦
斯爐前,哈欠加上喇著鍋勺的手,腦袋瓜上面一直出現 3 盞豆漿的電燈泡『豆漿!
豆漿!豆漿』。那個本世紀餐桌上的明星 -  豆漿具有補虛潤燥、清熱下飲用清肺化
痰、通腸利便等功效,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異黃酮類等物質具有防癌、延緩衰老
、抗氧化作用。想到這我就.......『好吧!非要做一次成功的豆漿不可』。


貴夫人生機萃取精華機LS-525

為了一杯成功的豆漿,遍尋豆漿機器。最後!這台最近榮登朵拉廚房排行榜躍升第一
『貴夫人生機萃取精華機』實在深得我心。感智控超強扭力可作豆漿、精力湯、
營養纖維生機果菜汁還可做冰沙、豆花、碗糕、糯米糰。強調精華成份不變質 完整數
量無耗損的食材精華萃取調製。蔬食萃取在60秒會自動停止(因為強調蔬食精華萃取
超過60 秒會破壞纖維分子,所以萃取機設計在 60 秒自動停止)總之這些日子,這台
機器實在成為我的最佳好幫手。

至於做豆漿,漿漿漿漿,終於...終於....成功了!

作法:
1.黃豆洗淨,浸泡8個小時
2.浸泡後黃豆置入生機萃取精華機高速攪打
3.同時開啟漏口,讓豆汁流出
4.用麻袋將豆汁擠出
5.小火瓦斯爐上煮滾,需重複5.6次即完成。


黃豆+水攪打


貴夫人生機萃取精華機有2個萃取網,製作不同的東西就用不同的濾網。


麻袋準備好


高速攪打中


同時開啟漏口讓豆汁流出


機器上蓋繼續加水



所有的黃豆都攪打後,將豆汁擠出(這台機器還有另外一種打法,更高速攪打久一
點,連豆渣都可以攪成汁變成生機豆漿)



最重要的煮豆漿-開小火煮滾豆漿!



豆漿滾的時候會變成小細泡滾上來,滾上來的時候就熄火,等小細泡冷靜一下回穩
成豆漿再繼續開火續煮動作。上次就失敗在這裡,沒在瓦斯爐身邊看著,滾的時候
冒的一廚房都是鍋都見底了,所以這次一步都不離開瓦斯爐。 



熄火後豆漿只需幾秒鐘就會下降回穩,然後開小火讓他再次煮滾,重複這種動作要
5.6次。黃豆需要重複煮滾是因為黃豆含有皂豆素,皂豆素含毒性,煮滾才會將毒性
去除。另外豆漿還『忌煮不透』。因為豆漿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煮開到高溫攝氏
100 以上,才不會造成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所以小火煮滾,慢慢
的攪動豆漿重複幾次就好。一旦豆漿真正煮透,冒泡的狀況就會漸漸消失,然後豆
漿就真的煮好了。 



煮了成功的豆漿,讓自己開心一整天。雖然其實豆漿也許可以在前一天就買好不用
一大早去買但是自己做的豆漿不一樣,作法、滾透自己統統看得見,最主要的是-真
是有成就感啊!



小撇步 - 剩下的豆渣要做什麼用呢?



可以拿來當洗潔劑,清洗油膩膩的鍋盤碗筷統統可以。



將將!!還可以打一顆蛋加一點點奶油一點點麵粉,做成超營養健康寵物餅乾
(我都可以吃)



Nana、kappa囫圇吞棗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做豆漿大快樂,心理也覺得吃了營養的食物,身心都快樂。

眉批/朵拉喝豆漿小體驗
1.常喝豆漿,減低很大的姨媽來訪疼痛,原本每個月定期因為好朋友拜仿引發的頭
痛也減輕了。
2.常喝豆漿,我的法令紋變淡變的平復多了。
3.阿衍,我嚷的夠大聲了吧,哈哈我會做豆漿了。

來來來~我請你喝健康營養的豆漿!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