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是屬於一件私人喜好的事
它沒有好聞或不好聞的原因,只有喜歡和不喜歡的及個人答案

年輕的時候,我以香味來判讀對於一個成熟男人讓人喜好的氛圍,來決定我的傾心程度。可能是古龍水、有時候是刮鬍水、甚至是清早熨燙襯衫的平整劑淡淡香味、有時候是淺淺的煙斗菸草味、偶爾是身上粗曠的皮件味。女人的身上則完全是脫離不了的繽紛氣味彩妝、保養品、香水、洗澡用的沐浴乳、夜晚搽的全身乳液、洗衣機裡丟進的繽紛芳香球,好讓你心愛的男人埋進你毛衣的時候都一樣銷魂。不用刻意,女人身上的香氣是屬於全天候的包夾。

天生我有一個像狗一般的靈敏嗅覺,沿著氣味得以分辨味道、覺察環境、品嚐美食、以香氛生活。這個功夫讓我居住和旅行的城市都可以留下清晰的瀰漫印象,例如巴黎的香水味、München(慕尼黑)的街道啤酒味、陽光曬過Brussel石階的氣味、 Florence  的皮件和葡萄酒味、還有阿爾卑斯山少女峰(Jungfrau)上的知名鹹麵條湯的暖和氣味、Amsterdam城市沒有特殊味道,但是聞到橄欖和乳酪的美味總是第一個想到它、舊金山的螃蟹味、夏威夷的泳裝泡著海水在飯店風乾的海氣味.......還有許多許多,當然!台北也有一個屬於自己卻不是這麼令人舒服的味道那就是公車、汽車、摩托車排放的各種廢氣味,但超過海拔 1000  公尺的台灣則可以聞到天空的味道。味道構築了生活、感官、以及印象。

氣味是我記憶生活的絕技。我的嗅覺太靈敏了,靈敏到半夜Nana或Kappa到陽台尿尿,都可以讓我醒來起身走向陽台沖洗乾淨。所以有一個靈敏的嗅,是好!也是不好!由於太過靈敏,相對的也就要求家中氣味。但是關於香味雖然各有喜好,卻有一個你我都贊同的定律。味道若是濃郁強烈則讓人渾身不舒服有那種too much的異味入侵感,反之!清爽淡雅甚至似有若無的飄香,責令人感到通體舒暢、完全美好。依循著這樣的體會,則刻意的時時營造家中的香氛。

每天早上咖啡機上的咖啡香氣飄散則是第一道運行的氣味,儼然是家裡的虛擬賣場,百合花香是餐桌上固定會出現的迷幻桃花源,但是最近,熱帶雨林的獨特香氛淡雅的進到家中來了,成為不蘊不火漸漸統御家居香氣的新霸主。

這是!馨香竹!
一款由澳洲開發設計,香水氣味透過多根細竹吸收之後而透過空氣流動而散發出來的香氛。由於它散發氣味的方式柔和而淡雅,很快的成為家中令人心曠神怡的新方法。
(花香和雨林香氣由於都是淡淡的飄散,絲毫不影響清早醒神的咖啡香。)


有6-8款的香味可供選擇~

↓使用方法

有併附上一個現代感的黑色玻璃亮環


原來的黑色香味瓶蓋打開後換上黑色亮環套上瓶口


放入全部的細竹於香瓶中


擺放在家中安全穩固,空氣流動旺盛的位置


香位於30秒後開始發散。
第一次使用一定要超過24小時,讓細竹藉由虹吸方式將香味擴散於環境中
(產品附的細竹夠多,朵拉將香瓶內香水還分裝另外2小透明瓶長細竹剪半插入擺放家中各房間,一樣芬芳)


雖然有多款香味可供選擇,但是花香的味道還是留給真正的花朵來散發
朵拉挑了這款熱帶雨林的馨香竹個人實在太喜歡。
沒有花香的膩,但有雨林的清新,現在在家裡各個角落都有淡淡的雨林香氛散發,整個家居性感了起來!
(馨香竹**Hola有賣,這時候有優惠價NT$1080元.)

喜歡香氣嗎!來點生活中氣味記憶美化生活!

眉批/偶爾陽台曬書的味道也非常書卷香!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