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擁有了方便攜帶的小DC,專業型的數位單眼相機,還需要哪一種相機?
 

現代人的生活腳步隨著更休閒的廣度,面向已經愈來越多元了,網路上的蓬勃活絡,帶動了我們在生活上的更多分享,除了丁點紀錄我們的所見所聞,更替我們在生活點滴上的美好,留下時刻紀錄的永久回憶。美食紀錄、玩物記錄、嗜好紀錄、運動記錄、旅遊紀錄、家庭紀錄孩子成長回憶、各種節日歡慶、甚至是隨性的戶外大自然的行腳旅程...我們都在使用一種最方便記憶的模式,來印記難忘的每秒分,那就是相機!  

挑選依台符合你生活腳步頻率的相機,是很重要的工作。平時生活上,我都會帶著一台小 DC 在身上,需要特別紀錄的重要時刻,我就會帶著單眼相機出門,小 DC 很方便,隨時都可以記錄,即便各個廠商推出應運各種時刻的拍攝功能,當你記錄了一段時間,便會開始浮現,是不是還有更方便效果更好的小像機呢,單眼畫質很棒,但是除了重量和需要小心翼翼的器材考量,帶著單眼記 錄生活,的確還真不是時時能方便應付生活的即時工具。  

想要結合小DC的方便性,也想要單眼相機拍出來的專業畫質Sony最新發表新一款數位像機DSC-HX1 推出的時候,兄弟姐妹們決定要來一探究竟,到底有沒有像聽說的一樣聰明精巧?阿衍沒像我這 樣考慮東考慮西,這小子沒多久就看到他入手了,朵拉其實剛好遇上自己的小DC雖然顏色表現很棒,但是擷取畫面的速度很慢,ISO 不夠大,夜晚拍起來很模糊,除非裝腳架。且也不可能天天揹著單眼相機出門,所以非要把阿衍的新相機耍賴的先拿來試試不可。我跟阿衍不同,阿衍根本就是貪圖方便才買這種機,朵拉可得先把功能表好好瀏覽一遍才放心,看起來是台單眼相機的樣子,雖比一般小DC大,但卻比單眼相機還要來的小巧許多,重量只有 450g ,關係到到底是不是朵拉的另一台小DC,所以沒等阿衍回嘴就..「阿衍!借我試2天」。 

 壓根本來就質疑這種長相的相機! 長的跟單眼一樣,又沒單眼厲害,比小DC大一些,懷疑倒底是有多方便! 可是..... 還真的是不一樣。首先 HX1 開機音短小輕快愉悅,而且相當的非常好聽,光是聽這個開機音,讓我流連在On 跟 Off,這聲音真的超好聽,快門聲是屬於那種令人銷魂的機械式咖擦聲 ( 好啦是令我銷魂好不好,因為朵拉喜歡咖擦音),絕的是還真有小DC的方便,還有單眼那種手動可調式光圈快門功能,這下好玩了!

 

 
  

當你用過許多小DC 之後,你就可以感受擷取畫面速度要快的那種體會,朵拉常常會在餐廳吃飯、下班活動、甚至要單車生活的那種急拍快速,HX1的超快擷取影像,實在太適合朵拉這種隨拍且能隨時掌握瞬間的霎那需求。

說明號稱在暗部至少提昇了兩倍的感度,感率最高可以至ISO3200,尤其在我最常使用機率往往是下班後的晚上時刻,HX1的夜拍效果真的有讓人暗自竊喜的好品質,晚上拿來手持夜景模式,赫!擦擦擦擦擦...手持夜間連六拍真的很神奇!沒用腳架但夜間照片明亮又清晰,比眼睛視覺上的真實影像又再明亮暗部呈現,真的~架恐怖!

20X
光學變焦, 相當於 28m m - 560m m的焦長,所以拍起來有廣角效果,平常朵拉拿小DC拍室內總無法全面顧,用X1來收鏡室內可以表現的更完整了,還有最強的望遠端,中午在辦公室拿著 zoom in  對街餐廳的人來人往居然能清清楚楚的一覽無疑。太棒了!這種好處對於我這種害羞常常不好意思舉起相機,大剌剌拍攝我所需要畫面的人,超強的望遠功能完全能解決我的問題,套句男生好朋友的話- 拍美女!遠遠的就可以擷取了,尤其是沙灘上的比基尼()影像色澤都很清晰,想想 Canon  的小小白都可以在家休息了。這樣的焦段,其實已經非常涵蓋我們日常所需的各種影像需要。
 

 

相機上貼有Full HD 1080的貼紙,對於影片記錄上朵拉還沒試,不過我想有Full HD 應該就是品質保證,配上家裡新的Full HD 液晶電視,哈哈哈,好像真的很剛好 ( 阿衍說拍完可以直接在液晶電視上高畫質顯現 ) ,至於那個每秒高速10 連拍的驚人效果,根本可以哪著相機180度轉向,來個全幅入境了,這個不錯,朵拉常常戶外奔跑,山上大景這個全景拍攝功能肯定很適合,其他好像還有許多功能,明天來去跟Vicky吃姜子燒烤的時候,帶去試試,週末再來騎小摺再來試全景。 

HX1
好像真的很精巧、很聰明、有高效能的畫面展現。阿衍算你厲害,今年來難得一見的聰明就是買這台。 好啦這幾天再把安先生請出來,在他耳邊碎碎念「我要一台HX1」。要不然就繼續耍賴阿衍,讓我玩個透撤,順便我看我還可以教教阿衍怎麼使用! 



這的確是一台小DC的大表現 
HX1
,算我誤會你了,沒想到你真的這麼聰明! 

眉批/「呼叫安先生!呼叫安先生」.........


延伸閱讀
[Buy Info] HX-1的相片表現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