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玩一個人的遊戲是我最擅長的活動
尤其是自己玩家家酒

由於我跟哥哥姊姊年齡差距大
小時後,他們是大人世界,我是小人世界
去找姐姐,她說:你走開!乖,我要寫功課。
去找哥哥,他說:回去,你別跟來,我要跟同學出去。
再懂事一點,姊姊已經住校去了,哥哥常常不再家
我的小時候很"一個人"
有點像林良(寫小太陽的作者)筆下她寫的小女兒瑋瑋那樣

現在的廚房 心靈上是我小時候一個人遊戲玩的放大版
除了那些實用功能的器具
我也喜歡買一些像玩具一樣具有童心的廚房用品
用到這些東西
彷彿回到過去那個矮不隆咚的小人上身



這個糖果般的攪拌勺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工具
它的顏色很糖果,但是拿在手上卻很厚實而且很大支
有那種小人玩具FU,但是又很好用!

有些人覺得我們大費周章,廚房用具根本不需要這些無ㄝ抹ㄝ



但是!這就是樂趣啊!
常常回想童心!也會比較具有童心~



拿來拌那種切細碎又很大盆的食物最好用
例如拌沙拉,或是水果切丁拌優格....



那天回媽媽家! 媽媽盯著我看
她說,奇怪我小女兒怎麼看起來還這麼年輕啊
(" 你們別吐血!基本上我媽看她自己的小孩都會「目 周塗到蛤蠣肉」(台語)" 那樣)
我只能說我希望還很童心啊 !!

眉批/廚房玩具繼續收集中!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