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是一個難睡的人。睡覺的時候也不會晚上早上180度旋轉,不會搶被,不會踢人,不會打人,而且還睡的輕聲細語不會吵人,晚上什麼姿勢躺下隔天就什麼姿勢起床,頂多左翻面和右翻面像煎魚一樣而已。

只是....我對環境周遭異常敏感,入睡可以很快,醒來的速度可以更快。夜半的四周動靜沒能逃過我的耳力,異味也無法在深夜穿過我的嗅覺一溜煙。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厭煩這樣的感知覺太好。一個大半夜可以醒來好幾次。除非一整個晚上都相當的安靜平和沒有任何風吹草動,才能睡的不被打擾。

因為對光線、氣味、聲音的敏感,讓我不得不寫下這篇 - [朵拉寫文 ] 不要再叫我起床但是即便有耳塞眼罩的加持,仍舊不敵四周還有好像要一一破關的問題要解決。Run了一圈之後,猶如督查手持鉅細靡遺的評量表,細細偵察,到底還有哪裏不對勁!

對了!就是那張床墊!

說到我那張床墊,想來就點氣。年輕的時候睡起來軟不以為意,現在睡起來軟就成了我的天敵。也不是這麼就立刻否定它的,實在是經過福爾摩斯般的抽絲剝繭,才作出最大膽的假設,看看已經睡的如此辛苦了,又是眼罩又是耳塞,連枕頭都去換了那個10days的醫療枕,好睡了幾天,之後....又開始了,醒來不是腰痠背痛就是常常落枕。我坐在中醫師面前被判定根本就是自己愛做夜光鳥所致,沒有在10:00~凌晨2:00是臟腑經絡修習的時間休息。可是還是有點怨,我分明都已經提早到 12:00 便速速上床睡覺了阿。夜半起床,看著身旁從來都比我晚睡,躺在那張軟床墊上還好睡到像豬的另一半,我就有氣。

可是你知道,想要說服一個睡起來本來就舒服又喜歡軟床墊的人,再花幾萬塊買個新床墊,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我只好又開始洗腦計畫。例如

『我們這張床墊睡很久了,該換了』...
『年紀大了,不要老睡這麼軟的床墊,對筋骨不好的』...
『一張床墊的壽命是10年,我們的已經超過了ㄝ』...

過了一陣子,發現他無動於衷,不得不上演我的殺手鐧- 「太太發怒了」!!!

終於! 他開始認認真真的比較品牌、研究床墊,一床的獨立筒是要有幾顆?獨立筒的彈簧是多少mm 的直徑?最上層是要鋪乳膠?羊毛?記憶墊?還是蠶絲?...很多很多,後來他說,你要親自去躺躺看才會知道那一種是你要的床墊。所以,下班他約我去百貨公司到處躺床墊,假日他帶我去內湖床的世界、去皇齊柚木....挑床墊,看歐系床墊也看美系床墊,從席夢思看到金格,幾個禮拜躺了很多個品牌,去了很多品牌專賣最後躺到了這張!

德國Musterring床墊 - 貴族系列 MR658 蠶絲乳膠硬式獨立筒-價格NT48000元

不是便宜的床墊不睡,其實是有點心裏有鬼,因為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況且人生有1/3的時間躺在床上,一張床也是要睡10年以上,慎選床墊實在是很重要。選擇一張符合我們要求和預算的床墊,就盡量去試躺。無論是硬床墊或是軟床墊,只要是好材質又敏銳的支撐力,真正可以讓休息睡眠的時候解除壓力,放鬆肌肉,我想就是我要的好床墊。

只是很奇妙,人絕對要相信自己身體發出的訊息。這次選床墊,每到一個地方去試躺躺來躺去,都會選到這一張床,後來發現原來都是Musterring MR658這個型號的床墊。我要一張硬式又有絕佳支撐力的床,最喜歡的是坐在床沿,都不會因為身上的體重壓斜床沿,床沿支撐力依然有力。加上這張上層加鋪厚層蠶絲乳膠,讓我睡起來除了有良好的支撐還睡的舒柔。後來我們再針對這張床墊確定又去2家通路式躺。才100%做了確定。我很喜歡這張床墊,我還很謝謝我的另一半,為了我研究這麼久的床墊,這次挑床墊他完全以我的舒適度和喜好度來做選擇,剩就是他去和老闆談價錢和多爭取一些好贈品(2個好~舒柔的羽絨枕+一張車工細緻的保潔墊)。

床墊也是買來1個多月了,想確定睡起來的舒適度後才來寫給自己的心得報告,所以可以很確定,這就是一張我要的床墊。1個多月的時間,發現真的可以放鬆我一天的疲累早上起床不再會腰痠背痛了,覺得非常精氣神。

關於我的睡眠,到現在!大項的硬體終於都解決了。我也如釋重負,再也沒有任何原因可以影響我,睡一場好覺的決心了。


        http://www.musterringbed.com.tw/index4.php




比一般床墊又在更高厚。





很紮實的床墊



送的羽絨枕就是飯店的那種枕頭。





上層有蠶絲和乳膠的超級舒適層。


鋪上保潔墊接著要來鋪床單了。

不是要來推薦這張床墊啊。真的還有很多其他各種床墊的品牌都很推薦一定要去看看。這是我第一次很慎重的,去讓身體感受一張床墊,細細挑選之後,才發現,床墊的評價和喜好絕對不是聽來的,也不是光看各種床墊評價來的,最重要的是「要去~躺來的~」,真的只有親身去躺到妳自己喜歡的品牌床墊,才能找到一張最適合自己的
好床墊。我是這樣認為啦!


眉批/ 太太發怒了 是有效的 !!!


PS.主要分享還是想要謝謝他的,沒有他這麼勤快在找床墊,教我怎麼挑床墊帶我到處去躺床墊,我也沒能這麼快就擁有舒服的睡眠~


你們知道睡一場好覺對我的意義有多大!!!(真想哭)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