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南瓜燉飯

周末假日起床時間跟平常上班起床的時間差不多,我不喜歡賴床,眼睛一睜開就想下
床。賴床對我來說很浪費時間的事情,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賴床,那種再多躺一會兒
的滿足,很少會在我的習慣裏出現。安先生就是一個喜歡賴床的人,不過他賴床的時
候對我來說也很好。我可以在這段時間享受一個人的早晨,在廚房摸摸,煮煮咖啡,
收拾家裏,陽台澆澆花,給寵物們刷刷牙....,最好再去學一下太極練練氣功,這樣我
的早上一定更加的精。氣。神。






有一次問到咪醬給她的貓咪 - 歐咪理毛的事情,看歐咪在夏天理的清清爽爽,覺的很
不錯,回去也仿效了一下,養了Sophi12年第一次幫她理毛,以為牠聽到電剪聲音會
大抗拒,沒想到居然也很乖乖的讓我理,看,肚子毛沒了,但是還是一樣胖。早上牠
們吃飽了就還是懶洋洋。





下午就又跑去逛廚房玩具,一天晃品廚,另外一天當然就要來去晃遠企的Super City,總
之也是隨便亂看。



帶回來的也都是小東西



不過今天也是有買到一個好好用的廚房用品 - 這個防油濺的網!這幾天使用過後,才
大大的讚嘆,『為什麼以前不知道要買這個東西啊))))))』 實在是太好用了啊。煮
菜的時候很不喜歡油到處濺,尤其煎魚噴的很厲害,因為那個手上被油噴到的點點燙
傷,要隔好久才會恢復正常膚色,也嘗試過用大鍋蓋蓋一下,可是蓋著會產生水蒸氣
煮法就變的不同了,有了這個防油濺網,實在是...實在是....太好用了啊!




尤其有側握把,實在好好用。千萬別去買ikea 的防油濺網,ikea的防油濺網沒有側握
把,他把提把做在油網上端,實在是不太聰明啦,有實際用過的人就會知道油濺網側
握把的重要!



網目很好清洗,煎完東西後用海綿帶一帶就乾乾淨淨了,Super City賣的這款實在是太好用
了,煮菜現在沒有它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煎小雞腿不怕,反正現在煎什麼我都不怕了! 哈哈



可愛的造型矽膠蓋,很可愛吧~好像丟一個東西在牛奶裏濺出來那樣~很有型。



還會吸住瓷杯,提起來都不會掉下來~



造型好可愛吧~



這個是因為有時候在辦公室弄飲料,湯匙喇一喇後只能暫放衛生紙上面,有了這個杯蓋
湯匙可以夾在上面,真是方便~



也是很輕鬆就可以吸住瓷杯。



質感還不錯的方便食用工具,看到哪個鋸齒刀緣做的很利,3吃一體,我只要帶一支在
身上,跟小飛象去露營的時候,就可以吃遍四方了。






這個也買一下~



就是女人我最大常常介紹的,扁頭的人最適合,髮墊,後腦勺一放上就會頭扣扣了!
一放上就黏住了跟現在大家常用的髮片是一樣的材質。我也想來疏腦帶扣扣的公主頭



哈哈~開心開心~買了下雨天也可以穿的果凍鞋,這樣我就可以Singing in the rain了



整個鞋一體成型,鞋面都是小圓洞,穿起來肯定不會悶,還高跟的ㄝ,很開心~







好了,開心完了就要來煮菜了,今天用Carnaroli Rice來煮



Carnaroli Rice本來就是來做燉飯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做燉飯,因為我的燉飯做的
很不好,一下太爛一下太乾,煮的時候還要一直守在鍋邊,不斷用木匙翻動,好麻煩
。在貝里尼吃到好好吃的Parmesan燉飯,那是用一整個臉盆大的Parmesan塊,裏面
挖一個像圓鍋的洞,整個把飯放進去大Parmesan Cheese塊裏翻炒,實在是要死的好
吃,所以一直嘗試想要做出那樣的燉飯,可惜都不會讓自己很滿意,越是做的不好,
越想把他練習到好,所以其實除了Parmesan燉飯以外,其他種燉飯我並不是特別喜
愛,(寧願喜歡吃廣式的那種燴飯)。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練習,練到自己滿意了,燉
飯這個題目才算是結束吧。我想!


 


今天做小雞腿。珊瑚菇燉飯



顏色搭的太不好了,材料顯不出來



放了很多Gruyere Cheese 




今天這個燉飯Gruyere Cheese 放太多了))))) 喝點酒應該就是剛好,今天不想開瓶新酒
所以就算了!快吃完了安先生也才說,怎麼沒有配酒吃。啊~





順便一提,今天去完City Super ,還繞去建國花市。自從上次一株株的香草植物一一掛點之
後,我 就完全喪志根本不想再種了,(掛點原因 - 就是"愛太多一天到晚澆水,澆到一盆盆淹
死)。 突然覺得這些香草植物實在難搞,真想連陽台的綠色植物也都收一收,只留下一株簡
單的樹。不過有一天,突然發現那盆僅存的羅勒居然冒出新芽,再把頂端那些蘿勒葉摘下從
新插土裏,幾天後居然全都長得好好的。而且還繼續往上攀升。心情大好,所以週末跑了一
趟建國花市,想再來試試看我這超笨拙的綠拇指 。



另外還在花市看到了這個↓ 



是不是好可愛的日日蓮,配上一點水芙蓉,現在正在我庸俗的陽台上增加一點點風雅的
氣質。這個心型的日日蓮,老闆說天天都會開花。有了這可愛的水生植物,也還很想把
陽台也弄一弄,可是我實在沒那種才華,可以佈置出一個好看的陽台,要不然真的很想
把陽台搞的有點氣氛,最主要的是可以讓我在陽台上烤肉啊!烤肉啊!就是要烤肉。
但是要烤肉之前我得先把這些綠葉青翠照顧的好一些啊。







隔天清早準備上班的時候,好事發生了!!!



呵呵,就是......日日蓮開花了~



 

眉批/很好! ~讓小事情給生活一點一滴打打氣。
            花開了!秋天來了!  大家都要開心啊~^^



感冒/燒聲/酷酷嗽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